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话地产:聚焦“高价拿地”现象下的兰州楼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1-08 15:57

 

[主持人 马志新]:许律师这个谈的特别全面,他有自己深入的研究,我认为他给本地的房地产企业开了一个药房,有六七种取得的方式。最近围绕产业、资本、成长这样的话题,中国贸资会、香港地产会等举办了第四届地产峰会,专门邀请国际上著名的投资机构。这次会议已经登陆香港主板的潘石屹也会参加,任志强也有回应。

冉红斌:本地的企业应该多听多看,原来的开发商强调“我一定要做”,我觉得做小池塘里的大鱼就好了,另外有一句话“不求,但求”,在项目里应该精品项目多,不一定要量大。经过调查全甘肃的房地产企业没有超过500人的,我们没有办法跟别人比。人家说“心态变,行为就变”,要有容纳百川的心态才能做好工作。

[主持人 马志新]: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对于2008年楼市的展望,请杜总谈一下。

杜亚峰:2008年楼市的展望,我有一些看法。

,前两次任志强来的时候,看了兰州的房地产商,觉得做得很辛苦。我们这普通的房子都有保温内墙、中空玻璃等等,在北京是别墅、豪宅才会考虑这些。我们的销售是比较好的,价格是上升的。最近有经济适用房,目前政府的价格是一平米2200,对外就是1200,我们在销售的时候要降低价格,销售价格×5.5的税金,为什么经济适用房的价格能下来呢?把土地成本压下来了,这样成本就小了。

第二,我们现在通过市场取得土地,象10万平米以下的建筑是3.5年,现在房子对市场价格是没有办法左右的,因为不能马上推出产品。兰州现在房子存量很少,我想最起码三年以内的房价还是会上涨的。

第三,今年才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享有这些房子是有条件的,80%的人还要通过政府来调控。

从推出产品的品质来说,发达城市的开发商到兰州来对我们的品质是有提高的,理念也是会有提高的,这是必然的。但是,本地的房地产商只能学到外在的东西,内在的东西学习需要一定的周期。本地不反对外地的房地产商来拿地,但是本地的企业如何更好的发展,还是要学习,还要制订规划,不间断的有产品推出,让大家知道你的存在,一个企业完成了积累,但是没有产品一两年内就会被人淡忘。

我祝愿2008年,国家和政府能够同时出来控制房价,首先要降低土地的交易成本。今年10月国家统计局的发言,土地价格已经到了12.5,房价还有10%,叠加起来放大的效应很大。希望政府出来真正有措施控制土地分配,解决供求关系。

[主持人 马志新]:许文军律师谈谈对2008年楼市的展望。

许文军:房价上涨是谁也组织不了得,再怎么平抑也平抑不下去,但是品质更好是肯定的。除了这两个可以预测的因素以外,剩下的都是不能预测的,也没有办法预测。

[主持人 马志新]:徐总监谈一下。

徐玉锋:我们公司还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做好房屋,不管市场变成什么样还是要做好的产品。因为好的产品肯定会有好的市场,这是我们公司的开发理念,也是我们一直艰辛的。08年对于兰州的楼市肯定会有提升的,市场的供求量还是会非常大的,现在新婚购房是非常大的比例,我认为这个比例在五年之类都是很大的,所以说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 马志新]:非常感谢各位,大家谈得都非常深入,给本地的企业也提供了好的建议。今天的大话地产就到这了,请各位写下一句祝福的话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