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价居高不下成交萎靡 楼市泡沫全国第六

新华网  作者:伏润之  2011-11-11 09:24

[摘要]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和《住房绿皮书》对中国民众的住房购买力进行了评估后,认为85%的家庭已无购房能力,并列出当前全国大中城市楼市泡沫最高的7个城市,兰州排名第六,泡沫系数超过50%。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和《住房绿皮书》对中国民众的住房购买力进行了评估后,认为85%的家庭已无购房能力,并列出当前大中城市楼市泡沫的7个城市,兰州排名第六,泡沫系数超过50%。

在楼市调控进入第二个年头后,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份开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再无上涨。但是,兰州房价依旧居高不下,无疑让每一个购房者感到失望。

房价令人望而生畏

早晨,张云霞从一排嘈杂的居民区里出来,她要去附近一家中介公司看房子去,拥有一台私家车的她今年年初从酒泉调至兰州工作。

“4月份,我去雁滩一个楼盘看房子,起价每平方米7000元。当时售楼小姐一再强调,还会继续涨价。可我嫌太贵,没买。”张云霞说这是她最后悔的事。

5个月后,该楼盘起价超过每平方米9000元,一次性付款可享受1.5%的优惠,按揭贷款分厘不让。

“半年前买套房子得要花七八十万元。现在,没有一百万元就别去楼盘转悠了。”张云霞沮丧地说着。

兰州高房价让类似张云霞这样准“中产阶级”感到委屈,收入水平偏低的人群则更感到无奈和愤怒。

康俊,今年32岁,孩子1岁。至今,他还租住在大砂坪8路车终点站附近的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房里。每逢周末,他都会拽着爱人去各个中介公司找房子。

“我目睹了兰州房价一波又一波的涨价,二手房从去年每平方米5000元可以搞定。可现在,这个价几乎找不到房子了。”康俊告诉记者。“大砂坪亚太花园是2003年的楼盘,二手房价格目前已经超过每平方米7000元,附近2010年的新楼盘价格都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了。”

“我相信和我一样无力购房的大有人在。专家每次分析房价都会说,购房者持币观望。我想知道,有多少购房者手里拿着一百万元在观望?说白了,没有币,当然只能观望。”康俊皱着眉头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