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地产开发投资1~9月份同比增长21.80%

西部商报  2014-10-30 09:50

[摘要] 29日,兰州市统计局发布1~9月经济运行数据,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63.18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0.19亿元,同比增长23.54%,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44.79亿元,同比增长21.80%。

29日,兰州市统计局发布1~9月经济运行数据,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63.18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0.19亿元,同比增长23.54%,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44.79亿元,同比增长21.80%。

1~9月,兰州市实现生产总值1363.18亿元,同比增长10.2%。产业增加值43.18亿元,同比增长6.41%;第二产业增加值594.09亿元,同比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725.91亿元,同比增长12.3%。从产业分类看,农业经济增速比1~6月提升0.3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2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403.1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产业稳中有升,增加值725.91亿元,同比增长12.3%,增幅比1~6月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GDP增速2.1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增速4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8.98%。

1~9月,兰州市固定资产稳定增长,完成投资1030.19亿元,同比增长23.54%,增速较前8个月回落0.15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完成785.40亿元,同比增长24.09%;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44.79亿元,同比增长21.80%。

相关阅读

自9月3日,兰州取消“限购”政策,外地户籍购房不再受限之后,兰州限价令也同步取消的消息屡有传出。10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得到证实,已执行3年多的备案核价和“每平方米不超过万元”的限价令的确已与限购同时取消,但一房一价政策仍在执行,“商品房价格不必再到物价局核价备案,但一房一价的政策仍在执行,开发商必须按规定公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取消了限价令,但目前房价处于一个降温的态势,所以兰州房价还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A

最严政策:限价令拉住房价疯涨脚步

自2008年以来,在房价普涨的大形势下,兰州房价也紧跟步伐,上涨迅速。2010年开始,新“国八条”、省市楼市“十一条”等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但兰州市的房价一直处在上涨的态势。在2011年以前,兰州商品房住宅新房甚至达到18000元/平方米,个别繁华地段的二手房也突破了万元大关。

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2011年4月,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对外发布,兰州商品房实行限价,新申办和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企业必须到物价部门核价备案,实施“一套一价”新政。每平方米不超过万元,原则上每套房子的利润不得高于20%,这一政策被称为兰州最严厉的“限价令”。交易价超过限价将无法办理交易手续。

兰州楼市“限价”的目的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从这3年多来兰州楼市的表现来看,限价令的确是拉住了房价疯涨的脚步,尽管为此兰州出现了不少的精装楼盘,价格基本上都在万元以上,但至少在各楼盘预售许可证上,毛坯房的单价都控制在万元以下。可以说目的已经达到,甚至于从2014年年初开始,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再现了下跌迹象,甚至于8月、9月连续两月出现了环同比双降。

B

悄然隐退:限价取消房价仍难大涨

2014年9月30日,央行发通知,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这是对深陷困局的房地产业注入了一剂超出预期的兴奋剂。而兰州市在9月3日也取消了楼市限购,同时在市场已进入调整期的情况下,限价显然已不再适合目前的市场形势,于是执行了3年多的“万元限价令”悄然隐退。不过,市物价局方面称,取消的只是房价备案制和每平方米不超过万元的限价令,“一房一价政策仍在执行,而且必须按规定公示。”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由政府调控回归市场调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楼市现状并不乐观。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9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22.9个月,虽然与8月的25.7个月相比,缩小了近3个月,但库存的压力仍然较大。而兰州市官方数据则显示,今年兰州有5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毛坯房价格设定一个行政性的上限,对于价格的抑制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利好影响的,但从实际情况看,很多开发商会通过精装修等物业类型来打擦边球,或者会对此类毛坯房的交易背后再收取别的费用。“现在取消这个价格后,势必会对价格的上升带来一个牵引力。”严跃进称,但目前房价处于一个降温的态势,所以此类物业的价格还不会过多地上涨。

“取消限价对开发商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消息,但就目前市场环境而言,兰州房价暂时不会出现大涨的现象。”房产经纪人孙正鹏认为,从去年以来,兰州的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而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有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做活动,无论是与电商携手网上卖房还是花样百出的促销活动,其实都是为了刺激市场。而记者联系兰州多个楼盘了解到,目前不少楼盘都在卯足劲搞促销,希望能够在第四季度来个冲击,并没有要涨价的打算。

 

 

11.1看房团火热招募 安宁受青睐

占地120亩 专业化物流基地亮相兰州市西固区

兰州西客站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年底将投运

兰州市划分饮用水水源地22个 缓解水资源矛盾

天水路下穿改造路面工程完工 10月30日通车

兰州西津西路抢修 预计11.10东行线恢复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