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水路下穿改造路面工程完工 10月30日通车

兰州晚报  2014-10-30 09:37

[摘要] 经过紧张施工,天水路——读者大道十字下穿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地面道路完成沥青路面铺筑,10月30日将正式通车;预计到12月底,下穿工程将全部完工。

经过紧张施工,天水路——读者大道十字下穿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地面道路完成沥青路面铺筑,10月30日将正式通车;预计到12月底,下穿工程将全部完工。10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在实地调研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期下,加大施工力度,确保整个工程早日完工,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市委秘书长高春远陪同。

天水路——读者大道十字下穿改造工程是我市上跨下穿重点工程,由兰州国投公司投资建设,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起点位于农民巷与天水路交叉口,自南向北分别下穿南昌路、读者大道,设计终点位于雁宁路于天水路交叉路口,道路全长1196米。天水路原有道路为双向八车道,道路改造后,新建地下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60km/h,概算总投资5.07亿元。

当日一早,虞海燕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进展情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28日,通道主体工程完工,地面道路已完成沥青路面铺筑,达到了通车条件,拟于10月30日恢复通车。听到这一消息,虞海燕高兴地说:“你们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群众的承诺,实现了10月底路面恢复通车的目标要求。实践证明,你们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你们辛苦了!”

在施工现场,宽敞平整的路面已铺设了沥青,用于工程作业的围档设施已全部拆除,工人们正在做收尾工作。看到道路两侧绿化带的建设位置后,虞海燕说,景观绿化带一定设计建设好,既要绿又要美,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看到后眼前一亮。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天气越来越冷,已不适宜种植,绿化带只能等到来年开春时再施工。虞海燕强调,要配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绿化带做好覆盖压尘工作,避免对环境造成扬尘污染。

“下穿工程什么时候能完工?”虞海燕走到新铺好的路面上,一边走、一边问。“下一步,我们尽快开展通道装饰、通风、消防、照明等附属工作和地面道路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施工。预计地面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将于11月底全部恢复,地下通道主体将于12月底前通车运行。”项目负责人回答。虞海燕叮嘱说,天水路、天水北路是兰州的交通大动脉之一,也是从高速路出来后的迎宾大道,关乎兰州形象。该工程要注重每一个细节的设计建设,通道装饰、路灯造型等要有兰州特色、甘肃特色,比如可以融入敦煌飞天的元素,使其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丰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形象。

据悉,该工程在施工期间所遇困难较多,施工难度较大。由于项目位于城市主干道,地理位置复杂、交通繁忙,给施工带来不便。车行地道采用全断面明挖施工,挖深约7-9米,基坑挖方出土量大,作业面较小(两侧国槐之间27米),并且基于渣土车白天不能在市区运行的规定,只能夜间出土,减缓了施工进度。另外,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许多旧管线年久失修,管线保护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雨污水施工埋深较深,约5-7米,处于卵石层和流沙层之间,容易出现局部塌方,且与其他管线交叉,顶进速度较慢,等等。在项目建设中,邀请了各类专家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诸多困难,如期完成主体工程。

在调研中,虞海燕对天水路——读者大道十字下穿改造工程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这一工程是兰州市规划实施的城区畅交通上跨下穿重点工程,对有效缓解天水路、读者大道的交通拥堵,提升该区域通行力及完善交通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再接再励,继续发扬不怕苦、打硬仗、能攻坚的优良作风,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剩余工程,确保整体工程年底全面通车。

 

兰州西津西路抢修 预计11.10东行线恢复通行

天水路下穿改造路面工程完工 10月30日通车

兰州西客站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年底将投运

占地120亩 专业化物流基地亮相兰州市西固区

11.1看房团火热招募 安宁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