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城市形象宣传"重磅登陆"北上广港四城市

兰州网  2014-05-26 09:20

[摘要] 从5月中旬开始,兰州新区、兰州城市形象和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程“重磅登陆”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四座城市,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和金鸡百花电影节同时搭上这辆外宣快车一起全新亮相,以多媒体、多视角的方式向人们呈现开放、精彩、激情的兰州。

从5月中旬开始,兰州新区、兰州城市形象和兰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程“重磅登陆”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等四座城市,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和金鸡百花电影节同时搭上这辆外宣快车一起全新亮相,以多媒体、多视角的方式向人们呈现开放、精彩、激情的兰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兰州外宣次走进广州,并扩大在香港的宣传规模,期待通过国际金融大舞台,让国内外更多人认识兰州、了解兰州,让兰州走向世界。

 

兰州城市形象宣传

城市形象宣传“不撒湖椒面”

华灯初上时,兰州有一种特别的美。两山夹一河,让这座城市区别于国内其他城市,特殊地形地貌也造就了这座城市的个性:雄壮的大山一南一北,像天然的生态屏障;蜿蜒流淌的河水,像一条玉带穿城而过;百年铁桥横跨两岸,像在诉说城市悠久的历史;万家灯火亮时起,则勾勒出了现代都市的清晰轮廓……这些,如同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这幅画的注释是: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2014年6月1日开跑、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在兰州盛大开幕。

与这幅山水画相映衬的还有兰州新区的壮丽画卷:一座现代新城拔地而起,城市里绿树成荫,湖泊星罗棋布,公园风景优美;一条条宽敞的道路,像网格一样遍布,四通八达;一幢幢极具现代风格的高楼大厦,有商场、酒店、大剧院、电影院;一个个现代化的企业,是城市的经济命脉。这幅画的注释是:产业新城生态丽城、开放西进的兰州新区。

兰州有山有水,当然少不了美丽的文化旅游图:“黄河母亲”雕塑是兰州城市形象的标志,体现出兰州作为中国黄河之都的开放包容、与时俱进、活力无限的城市特质。兰州市花玫瑰花正在盛开,每一个花瓣上都有兰州鲜明的元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人们热情奔跑的宏大场面、即将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开发大建设中的兰州新区、极具地域特色的兰州牛肉面等,向人们展现兰州的特色和优势。“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字样十分醒目,七条旅游精品线路,让人们生出了许多遐想和出发去西北的愿望。

据了解,为了能充分展示兰州新区、兰州城市形象、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邀请北京、上海和兰州的四家公司,为兰州设计对外宣传作品,以期集中大家的智慧,把兰州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最后,选定了兰州一家设计公司,从七套方案中确定了一套,共三幅宣传作品,作为兰州今年对外宣传工程的主题内容。

北京、上海、广州是中国的一线城市,经济社会发达,是面向国内外的重要窗口。从去年开始,我市外宣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兰州新区、兰州城市形象、兰州文化旅游形象三大宣传工程为重点,精心策划,强力推进,在国内外,特别是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主,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宣传,有力提升了兰州和兰州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带动了从外地到兰州高速增长的客流和投资兰州新区的热潮,为兰州和兰州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今年,为了能进一步扩大兰州和兰州新区的影响力,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市外宣工作。去年12月,就抽调专人到北京,通过实地考察、对传播手段调研、对宣传效果论证等方式,反复筛选考量,认真完善方案,提出了20多个外宣推广

项目。在总结以往经验,分析新形势后,我市城市形象对外宣传工作有了一个基本思路:以央视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为平台、以北上广三大区域为目标,不撒湖椒面,重点布局、组合推广、集约宣传。今年1月,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外宣办又组织专人到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进行了再次考察,对一些重点广告资源进行了再次论证筛选,确保今年对外宣传工作有目标、有重点、有成效。

 

4月以来兰州成交量明显下降 好地段房价仍坚挺

中集地产再次出手 1.16亿拿下G1341号宗地

兰州水上公交每日10班 有望6月1日前投入运营

"好房子"供不应求 兰州市区房屋租金节节攀高

意向成交2000万 5.24看房团强势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