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4月1日起六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鑫报  2014-04-01 08:49

[摘要]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兰州市采暖期也将结束,过去的一个冬天里,兰州市县区各部门协同合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联合治污,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兰州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兰州市采暖期也将结束,过去的一个冬天里,兰州市县区各部门协同合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联合治污,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兰州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但当前的空气质量现状与老百姓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主观和客观上都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对此,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全市要巩固冬防成果,通过六大举措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依照《通知》,兰州市将继续加强重点工业企业驻厂监管。继续落实环保部门驻厂监察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市工信委、市质监局驻厂监察入炉煤质制度。驻厂人员须继续履行好各自职责,不放松、不懈怠,严控三大电厂入炉煤质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严把电厂污染“入口”,严控“出口”,确保污染物排放不出现反弹;并继续落实三大电厂“四限”措施。国电兰州热电、国电范坪热电、大唐西固热电要继续落实冬防期间执行的“四限”措施,即燃煤煤质不能降,燃煤量不能增加、锅炉负荷不能增加、各项污染物排放不能增加。同时进一步加快治污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加强铸造、砖瓦等小企业监管。由市工信委负责,以加强全市砖瓦企业和热加工企业为重点,开展全市砖瓦企业及热加工企业大检查。“以管促治”、“以管促搬”,砖瓦企业未落实环保设施要求不允许启窑生产,城区热加工企业全部向黑石川循环经济产业园搬迁;继续落实驻区包抓和流动巡查制度。兰州市环保局要继续落实领导班子驻区包抓及分片流动巡查制度,巡查督办的重点放在扬尘等低空面源污染上;继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兰州市国土局要进一步加强碧桂园等削山造地项目扬尘控制工作,实行造地现场24驻场监管措施,在未完善上水设施之前,不允许开工作业。兰州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工作,“五加一”抑尘措施不到位的工地一律不允许开工建设。

同时,还将全面深化城市网格化监管责任。四城区政府要继续按照属地监管、全面覆盖的原则,继续深化网格化监管责任,对各类生活面源污染进行无空白、无缝隙管控。加强宣传教育,逐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冬季虽然过去了,但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今后,兰州市各部门将以更有效的举措投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推进PM2.5、PM10防治,协同抓好产业结构、能源效率、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关键环节,铁碗治污、铁规治污,让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洁净。

兰州买房必须知晓: 11种黑户型不能买哦!

房产交易能否"率先联网"?

兰州4月1日起六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建设遇阻力点:兰州北环路全线贯通推至年底前

愚人节 测测你住什么样的房子会孤独终老?

地铁1号线进度:西关十字中心花坛将为地铁让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