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论道西部新动力 兰州首届城市论坛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3-11-25 00:18

[摘要]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国步入全面改革的新时期。与此同时,祖国的大西北也迎来的新的发展契机。进入西部发展新十年,兰州新区上升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正值兰州发展进入关键时刻,2013年首届兰州城市论坛《西部新动力》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黄小伟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教授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及西部发展的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龙永图教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一是当前经济增长幅度放缓。三十度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但是自2011年开始逐渐放缓。对于这一现象,龙永图教授指出,习主席已经做出了回答,这是中国政府宏观调控的结果。二是经济转型的加快。从经济增长重视数量转变为更加重视质量。考量经济转型的好与坏,最重要的两个点就是民生是否改善以及社会是否更加和谐。要想做到这两点,我们将话题要再一次的转到环境保护上。好的技术,的管理,再加上政府全方位的调控管理,任何企业都可以成为环保企业。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始启动。中国的每一次改革都将会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企业应该将眼光放长远,西部应该要抓住这次深化改革,发展自身经济。针对未来西部发展,龙永图教授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建设高质量的城镇化。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是可以创造就业岗位,为整个社会带来福利的。同时还是需要建设建设高质量的城市基础设计,道路、绿化、休闲娱乐设施等等,真正实现社会和谐,提高人们生活质量。二是高质量的工业化、产业化。产业化的进程,需要打造产业化平台,聚集人才。像碧桂园在兰州打造的高品质的住宅,吸引了不少人才。同样兰州市政府近几年努力改善空气质量,也为人才的引进创造了环境。三是高质量的消费载体。2025年,中国的中产阶级会达到4亿人口,届时中国的发展需要的就是高质量的消费载体。商业综合体、城市综合体等吸引高质量的消费载体的业态对于一个城市发展越来越起到重要作用,西部的发展需要这些的融入,提高整体市民的生活质量。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教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