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CPI创31个月新高 楼市调控效果继续显现

新华网  2011-04-16 08:09

[摘要] 15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局良好。

盛来运表示,调控的效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房地产的投资性需求得到了明显遏制。很多地方反映购买两套房或者三套房以上的需求在明显下降,很多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在回落。

其次,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从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2月份,有7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数据环比是下降的,有35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是回落的。

再次,房地产的供给能力还在增强,一季度房地产的投资增速达到了34.1%。

“投资之所以保持这么高的增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保障房的开工力度、建设力度在加强。”盛来运认为,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加大,有利于增加房地产的供给力度,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价格走势会产生较大影响。

■GDP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7%

环比增长2.1%

■CPI 3月份CPI同比上涨5.4%

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

■投资 一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

同比增长25.0%

■消费 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6.3%

■信贷 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4.19万亿

3月新增信贷6794亿

■财收 一季度财政收入超2.6万亿元

增33.1%

■外贸 一季度进出口超8千亿

6年来首现季度逆差

推荐阅读:

1月兰州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1% 居住类上涨10.7%

统计局1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启动新CPI统计方案

2010年全年CPI为3.3% 全年GDP增幅10.3%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