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北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今年有望开建

鑫报  2015-03-04 09:31

[摘要] 3日,记者获悉,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近日调研北车集团高端交通设施项目。雒泽民实地查看了项目拟用地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征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轨道交通

3日,记者获悉,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近日调研北车集团高端交通设施项目。雒泽民实地查看了项目拟用地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征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雒泽民强调,北车集团高端交通设施项目是省市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也是今年安宁区重点征拆项目。沙井驿街道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服务好、支持好项目建设,想方设法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区政府将成立项目指挥部协调推进征拆工作。沙井驿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好领导包抓和社区主体作用,举全街之力,谋划好、部署好项目征拆工作。严格征拆程序,依法实行征拆。要将征拆方案、征拆政策等及时向群众公示,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启动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群众听证会工作。要加强征拆资金的调度和管理,审计部门要对征拆工作全程跟踪审计,确保征拆工作合法、合规。加大宣传力度,实施阳光征拆。采取全面入户、召开座谈会、补偿公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征拆政策、补偿标准、补偿金额等事项和热点难点问题向群众进行宣传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理顺群众情绪,切实做到该落实的政策一分不少,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不打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区执法局和沙井驿街道要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

北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据2012年省政府与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北车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我省共同打造西北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根据协议,中国北车将依托甘肃省良好的产业基础、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发挥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技术、产业和资金优势,以北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为契机,发展壮大甘肃轨道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及相关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服务西部,辐射中亚、西亚,推动甘肃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中国北车将根据甘肃省交通体系建设需要和城市发展需求,重点在甘肃发展城轨车辆组装制造及维护保养,搭建西北地区大的机车、客车、轨道货车造修生产平台,积极开展有轨电车研制等新兴业务,打造西北百亿级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甘肃省政府将支持中国北车在甘肃省的产业布局,及对现厂区进行开发建设,协调兰州市政府在安宁区沙井驿编组站附近解决北车百亿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所需土地

据悉,2015年,安宁区将继续推进产业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其中,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今年安宁区将全力推进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天斧沙宫地质公园项目建设,启动实施中央商务区建设。全面加快安新大医院、五矿兰州钢铁物流园等重点续建项目,确保盛达国贸中心、兰州国际义乌商贸中心等重大项目动工建设;破解征迁难题,确保中央商务区、北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义乌国际商贸中心、西部机场集团航空信息中心、培黎精品商业步行街等重大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房价波动 易破产城市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2015兰州楼市需求旺盛

兰州买房一定要这样还款 为你省下10几万

兰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2015年兰州市将建11处主题游园和林荫停车场

2月兰州商品房成交跌破5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