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河健身步道 成市民健身和兰州旅游的新亮点

兰州鑫报  2014-11-20 09:09

[摘要] 11月19日13时许,初冬的阳光把黄河照射得波光粼粼。中山桥下的黄河步道上不时有人穿行而过,而一队外地游客格外引人注目。

黄河健身步道

11月19日13时许,初冬的阳光把黄河照射得波光粼粼。中山桥下的黄河步道上不时有人穿行而过,而一队外地游客格外引人注目。一名手执小红旗的年轻女导游一面带着游客行走,一边仔细地给游客们讲述着有关黄河的文化和传说。“没想到地处西北的兰州还有如此优美的风景。”游客的“普通话”里带着明显的南方口音,他们一边欣赏景色,一边互相拍照留影。“自从今年夏天黄河步道建成后,我每次到中山桥都要带游客到这里游览,而近距离观看黄河也让游客欣喜不已,黄河步道已成了兰州旅游的新亮点。”这位导游欣喜地说道。

其实,黄河步道建成后类似的场景几乎每天都有。不仅是外地游客青睐这里,兰州本地市民也非常喜欢这里。正在步道上由东向西行走的64岁退休人员张军讲,尽管从小居住在兰州,但只是小的时候和年轻的时候经常去河边玩耍,50岁以后则很少去河边玩了,原因是河边沙地崎岖不平,弄得不好就会摔伤得不偿失。所以,这几十年来一直在人行道上看黄河。黄河步道修好后他几乎天天来这里锻炼身体,感觉不仅空气好,在这里也可以眺望两岸景色,每天走上一圈身心愉悦。

据了解,黄河健身步道去年8月初开始施工建设,当年10月底完成城关区的试验段施工,体育公园至清水平台2.2公里步道的建设。今年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按照市政府制定的绿色出行健身景观线的实施方案,在已完成实验段的基础上,对清水平台至近水广场段进行了延伸建设,并于5月初至7月11日完成该段的建设任务。延伸段总长为1.4公里,10月22日完成了健身步道城关段与七里河段的链接,10月24日实现了全线贯通,这条全长约3.6公里的绿色健身步道,沿途共设出入口12处,座椅61处,市民健身休闲十分方便。

兰州市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讲,兰州市健身步道的建成和贯通为市民提供了新的健身休闲观光场所。同时,也为逐步恢复湿地生态景观注入了文化内涵。另外,还提升了黄河风情线景观的文化品位,对拉动兰州旅游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兰州安宁东门村无防护拆迁 竟是为了"造声势"

楼市又现一新鬼城比鄂尔多斯还疯狂 遍地房子

西北中心地位确认 兰州物流节点城市地位凸现

森地高层200多住户住了三四年 拿不到房产证

金昌南路至皋兰路段开始改造 将变双向4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