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兰州安宁东门村无防护拆迁 竟是为了"造声势"

西部商报   2014-11-19 09:39

[摘要] 兰州市目前已全面进入“冬防”治理阶段,严管拆迁扬尘,对未落实封闭拆迁的工地一律予以重罚并督促立即整改。而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称,安宁区仁寿山脚下的东门村正在搞拆迁,但没有任何防护,尘土飞扬,污染很严重。

兰州市目前已全面进入“冬防”治理阶段,严管拆迁扬尘,对未落实封闭拆迁的工地一律予以重罚并督促立即整改。而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称,安宁区仁寿山脚下的东门村正在搞拆迁,但没有任何防护,尘土飞扬,污染很严重。对此,负责拆迁工作的安宁堡街道办事处土地所所长朱延灿称,拆迁过程中很多拆迁户采取观望态度,所以有意识把一些房屋“破面”而未遮挡,就是想给拆迁造声势,让部分拆迁户知道,让他们明白拆迁工作的紧迫性。

调查拆迁无防护尘土四处飞扬

昨日上午,记者到安宁堡实地踏访东门村、西街村、涝坡村拆迁现场时看到,这些村庄内有的房屋已完全被拆,有的只拆了一半,堆满了砖块石头等垃圾,但拆迁现场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东门村的一家牛肉面馆里坐着几名顾客等着吃饭,可面馆厨房窗户正对着一处未加任何防尘措施的拆迁现场,一阵风刮过,沙尘飞入厨房。“拆的时候没有围挡,现在拆倒也就没人管了,孩子出来就跑到垃圾堆里去了,脏就不说了,主要是摔倒了或者墙上的砖头掉下来砸一下,那就麻烦大了。”东门村的李先生抱怨道。而河涝坡村的刘女士也称,自从七八月份开始拆迁到现在,就没见做过任何的防尘工作,尘土飞扬的地方一滴水都不洒,感觉嘴里老是有沙子。

昨日上午,东门村有人在进行拆迁施工,现场依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记者问他们是否是拆迁队的时,工人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可记者问到为何“冬防”要求停工他们仍然在拆迁时,工人们却回答:“是老马让我们拆的。”而对于“老马”,工人们刚开始说是拆迁办的,后来又否认。据在拆迁现场附近居住的刘先生透露,这些人都是拆迁队的,昨日上午过来拆房子,没有任何遮挡。

回应不做防护搞拆迁就是为了造声势

兰州市施工现场扬尘管理标准明确规定:施工现场规范设置围挡,严禁敞开作业;现场材料及土方堆放整齐并遮盖,严禁裸露。那么为何这些拆迁现场至今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还在继续施工?负责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安宁堡街道办事处土地所所长朱延灿称,仁寿山文化生态商业居住区项目共涉及安宁堡包括东门村、东街村、河涝坡村、西街村4个行政村,从今年4月开始征地、拆迁等工作。11月初因为冬季防尘,拆除工作已经全面停工。

而对于昨日还在拆迁的工地,朱延灿称他们是村民,不是拆迁队的,村民想在废墟里找点木板、钢筋去卖钱或者留作他用,街道办也不能强行阻止。至于拆迁过程中为何没有防护措施,以及目前已拆除结束的地方为何没有采取防护措施一事,朱延灿表示:“拆迁过程中很多拆迁户采取观望的态度,我们有意识地把一些房屋‘破面’未遮挡,就是想给拆迁造声势,让部分拆迁户知道,让他们明白拆迁工作的紧迫性。另外,拆迁不可能整个同时进行,只能小面积循序渐进地开展,涉及拆迁的都是农村,巷道本来就窄,采取防护措施占路面,影响大型运输车辆和村民的出行。

就拆迁没有防护措施一事,记者采访了安宁区执法局监察科,一名值班的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未采取防护措施拆迁肯定是有问题的,目前,安宁区执法局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10月西北五省房价全降兰州降幅

东南重西北轻 地铁将改变兰州固有城市模式

解决南北交通问题 雁滩一条"断头路"将"接头"

2016年 甘肃省将基本建成省内高速公路主骨架

西关十字转盘恢复通车 实行"限高 限速 限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