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兰市民伪造公积金材料上黑名单 看病取不出钱

兰州晚报  2014-11-12 09:49

[摘要] 11月11日,市民邓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是一位因病内退的职工,由于生病长期服药,想提前支取公积金,但是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却驳回了他的请求。对此,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称,邓先生曾因伪造材料被纳入黑名单,按照规定,5年内不能提取公积金。不过考虑到邓先生身患疾病,先特殊受理他的申请。

11月11日,市民邓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是一位因病内退的职工,由于生病长期服药,想提前支取公积金,但是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却驳回了他的请求。对此,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称,邓先生曾因伪造材料被纳入黑名单,按照规定,5年内不能提取公积金。不过考虑到邓先生身患疾病,先特殊受理他的申请。

市民:疾病缠身想提取公积金却遭拒

邓先生今年51岁,是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员工,1998年患上糖尿病。十几年来,他相继查出患有冠心病、肾病、眼底膜病变等多种糖尿病的并发症,2011年因身体虚弱无法上班而因病内退。此后,邓先生便一直在湖南邵阳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看病疗养。他家中有一个26岁的儿子正在读研究生,妻子没有工作。“这几年来,看病加上租房子花了十几万,而我因病内退,拿的工资很低,根本不够治病。现在最严重的就是肾病,得住院治疗,可是又没有钱,也都不好意思再向亲戚朋友借了,所以想提前支取住房公积金,但是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却不受理我的申请。”邓先生无奈地说。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邓先生无法取出公积金来看病救命呢?

答复:因伪造材料上了黑名单

将特事特办受理申请

随后,记者采访了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魏科长说,虽然公积金是市民自己的钱,但也要按照严格的程序规则来管理。在2011到2012年间,邓先生就申请提取过公积金,可是他却伪造了好几次住房虚假材料。按照管理办法,他被列入了黑名单。而根据相关规定,上了黑名单的人员5年内不得提取公积金,不得贷款。也就是说,到2017年,邓先生才能再次申请支取公积金。

魏科长表示,如果邓先生真的因病重而支取公积金,按照管理办法,必须提供住院证明等材料。

11月11日下午,邓先生将看病的各种材料交给了魏科长。魏科长仔细查阅了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等材料,也注意到邓先生确实因多病而身体状况不太好。他表示,先特殊受理邓先生的申请,但要上会经过领导研究批准,并向其单位东方航空公司进行核实,且要出具证明。“我们会积极解决的,毕竟他现在的健康状况很差,治病重要。”魏科长说。

 

西关十字环岛转盘完成改造 近期将正式通行

兰州市公积金政策调整

兰州居然之家工地11.11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兰州"银十"十足 市场成交超"金九"

坐拥最便捷交通 兰州地铁热盘钜惠9折起力荐

房价接连下降 兰州热门楼盘也开始卖出屌丝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