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兰州侦破"正丰房产"诈骗案 涉案金额6656万多

鑫报  2014-09-10 08:56

[摘要] 昨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警方侦办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的有关情况。

昨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警方侦办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的有关情况。

兰州侦破正丰房产诈骗案

9月4日上午11时,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报案: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介为由诈骗购房人钱财后携款潜逃。接案后,经侦支队立即展开调查,同时向市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守科,市公安局政委黄大功听取案件情况后,极为重视,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市局经侦支队全力侦办此案。

当天,经侦支队对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正式立案侦查。经侦支队全体民警放弃中秋假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经过五天五夜紧张工作,截止9月8日,除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吴秉麟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外,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甘肃区负责人程利敏、兰州公司总负责人云磊、兰州公司业务副总王同钱、张艳等该公司在甘的四名高管均被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并于9月6日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29日在兰成立,公司原名为甘肃兴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013年7月29日将公司名称变更为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其中:吴秉麟出资190万元,程利敏出资10万元。吴秉麟任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程利敏任公司监事。原总部经营地址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188号兰石商务中心,2014年4月2日变更为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东路581号金雨大厦六楼。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兰共成立了50家经营网点,其中:城关区26个、七里河区10个(含总部)、安宁区11个、西固区4个。

公司自成立以来,利用各售房网点,以承诺办理房产过户、银行贷款、按揭等相关手续为由,与购房者签订房地产居间三方合同,收取购房者首付款和中介费,并承诺55天内办结过户手续,购房者通过现金、转账或刷卡等方式,向正丰公司交纳首付款和中介费后,正丰公司又将购房者钱全部打入吴秉麟在宁夏成立的中国兴麟集团总部,承诺时间到期后,公司却以种种理由向购房者进行推诿,并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进行维持。经查,自2013年3月该公司成立以来,涉及诈骗的受害人达436人,涉案金额高达6656.089万元。截止9月8日,经侦支队已接待受害群众达310名,群众损失金额高达5541.34万元。

目前,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联合城关、七里河、安宁和西固等四个公安分局对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兰州成立的51个网点(含总部)进行查封,并冻结甘肃正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两个基本户和现金23.3万元,以及5辆汽车及一批电脑,同时,还从办公场所和其同伙住处搜查出了购买合同、培训资料等犯罪证据。

 

未得施工许可证 新胜利宾馆综合体领百万罚单

9月金秋约"惠"大型看房团 全城招募

兰州侦破"正丰房产"诈骗案 涉案金额6656万多

9月20日前后 兰州地铁1号线首穿黄河工程施工

高中百强出炉 西北师大附中排名40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