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宁:未来区域性电商物流枢纽

鑫报  2014-04-08 08:41

[摘要] “安宁对电商有什么优惠政策,入驻甘肃电商谷需要什么条件……”连日来,安宁有关发展电子商务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安宁对电商有什么优惠政策,入驻甘肃电商谷需要什么条件……”连日来,安宁有关发展电子商务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赵小兰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正打算在安宁开家网店的她,这两天极其关注媒体有关甘肃电商谷的有关报道,在她的眼中,安宁电商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电商产业前景广阔,将为初次创业的她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

加快电子商务建设步伐,是安宁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支持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活动,给予企业网络营销体系建设一定的资金扶持,是目前安宁找到的能够迅速发展经济的方式之一。事实上,就产业布局而言,安宁的商业基础极为薄弱,这一方面造成人才难留,更遑论引进;一方面造成本区消费外流,致使经济裹步不前,最终无法形成与本身区位所应具备的竞争力。近年来,房地产业蓬勃发展为安宁经济的兴起注入了活力,大量外区人口的入驻,迅速增强了安宁大力发展的根本,商业地产的兴起,也为商业的兴盛提供了必备的条件。安宁也在一直采取措施,努力提升自身的现代化形象,诸如大型商企的引进,商业街、商圈的建设,使它感觉上更像一座功能完善的城市,也使得它与相邻区域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

进入2014年,安宁更是紧跟业态发展步伐,利用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的大好时机,顺势而为,迅速出台《安宁区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旨在依托具有区域产业集群优势,通过政策支持和市场引导,建设电子商务基地,着力打造区域性电子商务物流枢纽,从而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城融合之路,更好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记者张小燕

抢抓机遇 打造区域性电子商务物流枢纽

3月21日,中国网库“甘肃电商谷”落地仪式在省委党校隆重举行。与此同时,安宁区发展电子商务专题讲座适时展开,此举成为安宁区主动顺应经济发展趋势,抢抓兰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年”机遇,宣传安宁区支持电商发展的优惠政策和银行的金融产品,普及电子商务相关知识,搭建政府、电商、银行和企业之间合作创新、共谋发展的新平台的具体举措。

电子商务,有利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这种动力,主要来自于消费者的个性诉求及同业竞争的压力。在网络环境下,消费者掌握了更多的信息,有了更强的比较能力和选择余地。在这样的压力下,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细分市场,抓住每一个消费热点。在这种公开透明的网络环境里,企业的管理、研发、制作、销售等每一个环节中的创新元素都会被激活和释放出来,最终的结果将全面带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基于这样的认识,安宁区积极抢抓兰州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电子商务发展年”的重要机遇,提出要在“十二五”末,基本建立健全全区电子商务体系,电子商务发展跨入全省领先水平,并成为新兴的重要产业。培育有较强影响力的专业行业门户网站和电子、移动商务第三方交易平台2个以上;培育各类电子、移动商务领军人才10名,电子商务店长50名;培训各类电子、移动商务人员500人(次)以上;规模以上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20%以上;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例达10%以上。

以市场为导向,以实体企业为主体,引进知名网购中心,打造兰州市区域性电子商务物流枢纽……据介绍,安宁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通过“电子商务进企业”、“电子商务进商场”、“电子商务进居民生活”等积极拓展电子商务应用环境,培育经营主体。并通过“完善网络基础设施体系”、“优化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完善电子商务支付体系”、“健全电子商务安全保障体系”等进一步完善配套体系,强化支撑要素。另外通过“做大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搭建行业电子商务联盟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移动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加强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集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