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潜力西站 助推七里河板块腾飞

————专访仁恒地产营销总监周凡后续

房天下  作者:陈爱萍  2013-09-26 11:36

[摘要] 房天下讯: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西客站位于七里河区,兰州西客站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全省、全市产生重要影响,也将对七里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七里河区整体区域价值已逐步显现。

房天下讯: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西客站位于七里河区,兰州西客站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全省、全市产生重要影响,也将对七里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七里河区整体区域价值已逐步显现。

宜居兰州 潜力七里河

住房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人无定所,社会难安。古往今来,人们始终在追求理想的居住条件。《诗经》里有“乐土,乐土,爰得我所”的诗句;唐代大诗人杜甫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慨叹;孙中山先生则有“居者有其屋”的革命主张;反之,“无家可归”是对最凄惨境遇的描述……,这些都反映了人们对住房的强烈渴望。

兰州,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古丝绸之道重镇。全市现辖5个区分别为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以及红古。

就目前兰州的现状来看,由于大部分省级和市级行政单位机关均在城关区,不论从哪个方面而言发展都是最成熟的,是全省和全市的首善之区。而安宁区是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区内高校云集,是兰州的科教区,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各种楼盘的井喷,交通路况的改善,安宁发展开始大踏步向前。受限于兰州地形,西固和红古区地处兰州最西,其发展是最缓慢的,石化企业的存在,使得西固和红古更像是自给自足的世外桃源。

七里河区位于兰州市中南部,是兰州第二大CBD 商圈。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辖区内有数十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要涉及行业有石油化工、机械、毛纺、机电、食品,乡镇企业也异军突起、蓬勃发展。商贸工作从构筑大商贸、大流通、大市场格局出发,围绕兰州商贸中心建设,坚持市区联动,区城联合,齐抓共建,形成以西津路为主线、以文化宫、西站、土门墩、秀川繁华商业街区为中心的“四点一线”商贸连片开发的新格局。

西客站 七里河核心商圈

兰州西客站位于七里河区,处在兰州市中心地带。车站北侧为城市公路主干道西津路,南侧为在建城市主干道南山路,交通便利。

兰州西客站是一座能同时开行动车组、城际列车和普通列车的车站。根据方案,站场设计按照高速场、城际场、普速场并场布置,总规模按30站台30线布设,其中规划高速场16站台16线、规划城际场10站台10线、规划普速场4站台4线。

兰州西客站站区规划中有两条城市轨道交通经过,1号线与铁路线路平行,2号线与铁路线路垂直,两条轨道交通在北广场设换乘站。

西客站是西部地区的路网型客运枢纽,也是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新建兰州西客站位置处于兰州市城区的几何中心,充分利用既有兰州西编组站位置新建客站,与既有兰州站共同形成东、西向主轴的客运站布局,以铁路、公路为主的交通网络纵横延伸,四通八达。预计到2020年,兰州西客站将更加方便省内及周边地区群众出行,畅通内陆出海通道,促进甘肃与各地区的交流。

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在大西北处于“座中四连”的独特位置。市区南北群山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蜿蜒百余里。城市依山傍水而建,层峦叠嶂,既体现了大西北的浑壮雄阔,又展现了江南的清奇秀丽。兰州西客站项目建成后不仅对全省、全市产生重要影响,也将对七里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七里河区整体区域价值已逐步显现。

兰州楼市的发展还没有突破老城区的限制,现在三大区的楼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七里河作为后起之秀,可谓潜力无穷。在比较三区未来发展时,仁恒地产营销总监周凡最看好七里河。周总认为随着西客站的建设,汽车南站搬迁、地铁开建以及BRT的开通,将会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在此置业,再加之兰石、兰电、兰通三厂出城入园,会有一大批土地空置下来,土地供应将会非常充足,是未来建设发展的热点地区,也必然会吸引更多企业进去。

推荐阅读:

买房也要学会省钱 80后买房7大注意事项

三四线买房也不错 盘点中国最富20中小城

2013卧室装修禁忌大盘点 卧室就该这么装

经济生活圈正日渐显现 和平新城8年崛起

兰州12盘参加经适房摇号 5047户初定资格

潜力西站 助推七里河板块腾飞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