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拨款或上千亿 地方今年将建千万套保障房

中新网  2011-02-23 10:42

[摘要] 2月21日到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陆续和地方政府签下不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就要受到严厉处罚的“军令状”.住建部表示,2011年,中国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这千万套保障房的资金问题如何解决?中央财政恐难单独承受,地方各级财政料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另外,作为北京保障房建设主要信贷机构,建行不仅对北京保障房建设授信200亿元,还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为北京市各类保障性住房、旧城保护性改造和修缮等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除了贷款、公积金以外,目前北京市已经确定债券等几种融资产品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运营。这些长期投入、低回报、低风险的融资产品,将有助于解决北京保障性住房短期建设和长期运营的资金问题。上海专门制订相关办法,规定廉租租金补贴和房源筹措资金由市、区(县)两级共同分担。同时,根据国家规定并结合自己实际,主要通过土地出让金净、住房公积金增值资金、财政专项资金等多种渠道,落实廉租保障资金。去年12月8日,上海银监局表示,上海目前正加快推进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居住社区和旧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在年内已启动的13个社区项目建设,需要向银行贷款373.8亿元。

据上海银监局介绍,此次银行采取“总银团+子银团”相结合的银团贷款合作模式发放这笔贷款,其中总银团由工行上海市分行与开发行上海市分行作为联合牵头行,银团成员行主要包括农行、建行、交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海银行。在此基础上,针对13个具体地块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子银团贷款,并设独立牵头行,分别与借款人签订子银团贷款协议。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今年保障房投入资金将达89亿元建设4.3万套保障房,其中六成为公租房。广州正在研究信托地产融资,通过发行信托基金,向社会融资用于保障房建设。

哈尔滨则确定了住房公积金、政府土地出让金和银行贷款这三大主要来源。同时,为解决资金短缺的瓶颈,哈尔滨市还鼓励建设企业先行垫付,确保如期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推荐阅读:

800余过渡户入住兰州七里河区孙家台经适房

住建部向地方政府下"死命令"保障房将环比增72%

甘肃2010年1.67万套廉租房主体完工 超额完成

甘肃1.67万套廉租房主体完工 竣工率为35.6%

甘肃省2011年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逾15万套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