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首周租赁市场价格开始回落 6月下旬下跌3%

京华时报  2010-07-08 09:58

[摘要] 今年租赁市场十分火热,由于受楼市调控、拆迁量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5月的租金水平与年初相比上涨了11%左右。但是,自6月下旬至今,不少区域的租金开始维稳,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今年租赁市场十分火热,由于受楼市调控、拆迁量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5月的租金水平与年初相比上涨了11%左右。但是,自6月下旬至今,不少区域的租金开始维稳,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周的租金均价已比6月下旬下跌了3%左右,租金继续上涨的动力明显不足。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表示,造成今年租赁旺季的租金上涨乏力,并开始出现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五点。

,毕业生离校高峰已近结束,热点高校、热点商圈周边供求矛盾得到一定缓解。今年有很多毕业生选择了提前租房,不少毕业生在4、5月份,甚至3月份便开始租房,所以大量的租赁需求得以提前释放。

第二,新的租赁需求沿轨道交通沿线向城市外围扩散。受年底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等即将通车利好消息影响,不少租房者开始选择在城市外围的轨道交通沿线租房,6月下旬至今,到城市外围租房的比例明显上升。

第三,房源供应增加,缓解了紧张的供需矛盾。

第四,4、5月份租金价格上涨,使得现在的租金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满足了业主涨价的心理预期。

第五,空置期延长,部分业主主动下调租金。前一阶段,不少业主跟风涨价,造成了自己的房子有价无市,为了避免空置期造成的损失,许多业主开始下调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