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兰州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兰州榆中的大学城: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即将完工

兰州特价房2018-07-19 15:53:04

兰州榆中聚集着许多大学,其中包括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该校区占地1000余亩,预计今年完成全部建设。该校区规划在校生1.5万人,将为兰州榆中的大学城增添新的活力。

兰州榆中的大学城以及其他几处“大学城”的可选之地,网友们对此议论纷纷。暂且不论到底哪一地才是“兰州大学城”的选项,这次只来谈谈因机缘巧合,近日在榆中邂逅的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也许说“城”夸大其词,但兰州榆中和平镇确实聚集着不少的大学,如兰州财经大学、及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等,是片不折不扣的科教园地。甘肃中医大学和平校区就坐落在和平镇沈家河村以南至汪家坪村以北,与牡丹园和官滩沟相邻。

早在2014年8月底,甘肃中医大学和平校区就在榆中县和平镇举行了开工仪式。该新校区建设项目共分两期建设,预计于今年将完成全部建设。甘肃中医药大学,其前身是甘肃中医学院,直到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才完成更名。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园内,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就是深色大石块上赫然写着的“甘肃中医药大学”校名。

据公开资料显示,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总用地面积约为75万平方米,其中校区建设用地约为70万平方米,总投资21.3亿元。该校区规划在校生1.5万人。据一位在校学生介绍,所有大一大二的本科生都入住在和平校区,只有部分大三大四的同学实习、或是大五的同学找工作就住在市区本部校区。

截至2017年10月,一期工程17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部分教学楼、宿舍楼和学生食堂、体育场、校医室以及其他师生生活配套设施基本建成,满足了部分师生教学、生活等需要。2017年10月8日,甘肃中医药大学批4000多名学生顺利入住了和平新校区。

身处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距离校门口最近的一栋楼即为坐东朝西的行政楼,在行政楼的正对面是一片有待开发的空旷土地。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4栋外立面为深灰色的、几乎呈轴对称分布的教学楼体。时值7月中旬,学校正值期末考试,因此还可以看到校园里有学生或在阴凉处背书、或奔走于宿舍与教学楼间的身影。目前,1、2号教学楼已全部投入使用,而3、4号楼几乎还未投入使用。

对着校门口的南向不远处,可以看到正处于建设中的图书馆。再往南则排布着建设中的5栋实验楼和1栋实训楼,目前在建设中的这几栋楼体的主体跟外立面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的装修。正对着建设中的图书馆,再往西走,投入使用的餐厅和5栋学生公寓楼、运动场地等建筑物一览无余。

不同于别的高校,打开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官网,满眼皆见该校区建设招标的公告信息。看着如今在和平镇沈家河村的这片土地上崛起的、清晰可触的教学楼体,人们都说建设一个新校区不易,孰知当初关于甘肃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地点的敲定也是一波三折。传出关于甘肃中医药大学新校区的选址是在白银,后来又听说是在兰州新区……但这两处地方最后都不了了之了。直到2013年、2014年,榆中县国土资源局将和平镇两宗土地划拨为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新校区项目用地,这整件事才尘埃落定。

由于地势的原因,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呈阶梯状分布,站在实验5号楼和实训楼的中间地带往下望去,虽然校区内的一些绿化带、景观打造等工作还未完成,但是可以感受到整个校区的建设臻臻完善,一个规模较为可观、配备齐全、环境颇为良好的新兴校区已经渐渐清晰起来。

近些年,和平镇沈家河村的变化令人有些吃惊,双向4车道的宽阔柏油马路、车道两旁绵长的绿化带、沿街排布的华丽路灯、临街商铺、公交站台……一个小小的村落,何以有如此健全的基础设施,我想这与诸多大学在此的聚居是分不开的。目前,和平镇还有着相当大体量未开发的土地,而随着这些土地的日渐规划、开发和建设,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令人惊艳的和平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