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 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西部商报   2017-08-14 08:42

[摘要] 8月11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县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兰州市主城区西关、南关商圈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存在未能严格执行“一房一价”的公示,违规代理未取得产权登记的房产,代理人从业资质未公示等违规行为。

8月11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县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兰州市主城区西关、南关商圈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多家房产中介门店存在未能严格执行“一房一价”的公示,违规代理未取得产权登记的房产,代理人从业资质未公示等违规行为。

当日,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箭道巷内的天顺业房产张掖路店。记者看到店内墙壁上挂有“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信息公示牌”,包括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证明、房屋的租赁证等。然而检查人员发现,该店悬挂的房屋租赁证早在去年4月份就已到期,此外中介经纪人从业资格证也没有公示。在“一房一价”信息公示栏中,也没有醒目公布接受委托房源的综合信息,公示内容不完整。该店还存在违规发布未取得产权登记的商品房、经适房信息的行为。

随后,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合生不动产、科威国际不动产、玛雅至诚中街子店、天顺业房产南关总店、华安房产、鸿盛居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检查发现,多家房产中介门店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未在房产主管部门进行备案登记,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未能严格执行“一房一价”制度进行价格公示;违规代理未取得产权登记的房产或经适房、保障房等;代理人从业资质未公示等违规行为。

针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检查组责令各房产代理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进行整改情况上报,若整改不到位或者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