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收自行车停车费引争议

西部商报  2017-08-12 08:42

[摘要] 昨日,家住东部市场东瓯逸璟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张贴通知,自8月16日后,在小区内停放自行车和三轮车的,将按照每辆车每月60元收费。业主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收费,拒绝交费。

昨日,家住东部市场东瓯逸璟小区的业主李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张贴通知,自8月16日后,在小区内停放自行车和三轮车的,将按照每辆车每月60元收费。业主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收费,拒绝交费。

经记者核实,物业公司是为了净化小区环境、阻止外来车辆停放,才出此规定。实际上,对于持有产权证业主,并未收取费用。

业主:收自行车停车费不合理

李女士反映,东瓯逸璟小区物业公司要对停放的自行车和三轮车收费,每天2元,每个月60元,业主们对此反应强烈,特别是有自行车的业主们都拒绝交费,认为是物业公司乱收费。

物业:为阻止外来车辆停放

记者了解到,东瓯逸璟小区的物业由兰州银安物业公司负责(此前是兰州银瑞物业公司,在2016年银瑞物业被纳入银安物业)。

昨日,记者联系到银安物业负责人廖经理,她向记者证实,物业公司张贴了通知将在8月16日以后对小区内的自行车和三轮车收费 。“其实,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停放,对小区业主们并不收费。”廖经理称,同时也是为了便于管理,净化小区环境,督促持有产权证的业主及时办理停车牌,“现在已经有业主陆续在办理,没有产权证的,则不给办理停车牌。”廖经理明确表示,即便在8月16日之前没有办理停车牌的业主,物业公司依然不会收费,这个策略只是为了禁止小区以外的人员停放自行车和三轮车。

物价局:物业小区收费 实行市场指导价

2015年2月,兰州市物价局下发《关于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的通知》,兰州市全面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及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对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他物业服务收费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放开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兰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价格放开之后,物业费怎么收,收多少,将由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协商。该小区内停放自行车是否收费,收多少也是由物业公司和业主商议来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