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家银行停止房贷?兰州房贷业务正常

兰州晚报  2017-06-16 08:52

[摘要] 最近,一则“20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传来,虽然具体情况不详,但备受我市不少购房者关注。银行是否即将放弃个人按揭住房贷款业务,房贷市场真的这么紧张吗?6月15日,记者走访在兰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房贷业务正常进行。

最近,一则“20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传来,虽然具体情况不详,但备受我市不少购房者关注。银行是否即将放弃个人按揭住房贷款业务,房贷市场真的这么紧张吗?6月15日,记者走访在兰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房贷业务正常进行。

近日有消息称,目前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由于相关报道中并没有列明是哪些银行,因此也引发一些市场猜测和担忧。6月15日,记者走访在兰的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房贷业务正常进行。“没有听说、更没有接到关于停贷的通知。目前,不管是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房,只要是符合房贷政策的,均可以正常申请、审批。”一驻甘国有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说,“目前还没有了解到关于20家银行停止房贷的具体情况,也不知道消息中所指的20家银行都是那些银行,个人也没有听说兰州有银行停止房贷的情况。估计可能是规模小的银行,受流动性等指标的影响,没有房贷额度了。”

据了解,目前我市多家银行首套住房房贷均未发生变化,基准利率首套房贷款的主流。短期贷款一年以内(含1年)4.35%;1-5年(含5年)利率为4.75%;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的房贷利率为4.90%。一驻甘国有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政策方面我们一直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相关要求执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暂停受理、审批、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个人住房贷款。

除了房贷利率的高低,放款时间的快慢也是购房人十分关心的问题。据了解,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审批到放款只需要一周左右。不过也有不少房屋因为其他一些因素放款时间比较长,如贷款人的诚信度、房屋手续等,二手房因为涉及到评估过户等情况相对较慢。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准备办理房贷前,与银行联系,掌握实时情况,避免在购房时陷入被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