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5月中旬起兰州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西部商报  2017-06-15 08:42

[摘要] 今年5月中旬起,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物价、工商等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

今年5月中旬起,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物价、工商等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市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

昨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了专项检查情况,在随机抽查的13个在售商品房项目和27家房产中介机构门店发现,个别房地产开发项目未及时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信息,涉嫌存在囤积房源、捂盘惜售行为;个别房产中介存在违规代理以及未在房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产经纪服务等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检查中,房管部门现场对存在问题的房产企业或中介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通过媒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提醒各开发企业及各中介机构,应当严格自律,认真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加强自查自纠,查找问题,纠正不足,自觉规范开发及经营行为,及时公开公示项目和房源相关信息,妥善处理有关投诉和纠纷,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对个别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将从严从重处罚。对于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同时把整治兰州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作为今后的常态化工作,按月通报相关情况。

个别开发企业违规行为

1.未及时公开全部可售房源,涉嫌存在囤积房源、捂盘惜售行为。

2.未按规定使用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或未按规定将预售房价款存入监管账户的行为。

3.项目销售人员没有经过行业或专业培训,无证上岗。销售人员素质低是产生各种投诉和纠纷的主要原因之一。

4.部分抽检项目的《商品房预售方案》内容不完善,没有严格按照《商品房预售方案》组织销售;部分原预售方案内容有变更,实施前未能将新方案报送行政主管部门重新审查备案。

中介机构存在违规行为

1.部分中介机构存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

城关区:兰州合顺美居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甘肃好易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甘肃置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西固区:兰州锦盛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西固公园路分公司;

安宁区:兰州同舟房屋中介有限公司。

2.个别中介机构存在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发布广告,提供经纪服务的行为。

七里河区:兰州万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

安宁区:兰州巨信巨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安宁第二分公司。

3.个别中介机构存在违规发布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者《不动产权证》的商品房、经适房及各类保障房的广告或为此类房屋提供代售代租服务的行为。

城关区:兰州悦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七里河区:甘肃御翔玛雅房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敦煌路店、兰州万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兰州巨信巨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七里河分公司。对甘肃御翔玛雅房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敦煌路店违规代理销售经济适用住房的行为立案查处。

西固区:兰州锦盛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西固公园路分公司;

安宁区:兰州巨信巨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安宁第二分公司。

4.部分中介机构存在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的行为。

城关区:兰州悦安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甘南路分公司、兰州合顺美居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甘肃置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七里河区:兰州恒辉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兰州巨信金鹏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二分公司;

西固区:兰州锦盛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西固公园路分公司;

安宁区:兰州巨信巨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安宁第二分公司、兰州兴业房屋代理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兰州华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宁区分公司、甘肃鑫源居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安宁分公司、兰州同舟房屋中介有限公司、甘肃中恒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