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3.8%

兰州晚报  2017-05-19 08:55

[摘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0.5%。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0.5%。

兰州新建商品房房价同比上涨3.8%

4月份,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8%,涨幅持续放大。从面积大小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7%;90-144平方米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7%;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0%。

西北五省会城市中,当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涨幅,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1.7%;西宁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8%;银川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7%;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2%。

兰州二手房房价同比上涨1.3%

二手房价格方面,4月份兰州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0.5%。分类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同比涨幅较高,达到了2.5%;90-144平方米的,同比涨幅为0.6%;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比上涨0.4%。

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整理显示,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7%,目前已经出现连续25个月的上涨。相比3月份数据,4月份的增幅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对比3月份的数据可以发现,4月份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

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4月份,7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同比回落,比3月份增加6个,回落城市中23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预计二季度房价增幅将收窄

房产研究院对近期的统计数据整理后发现,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幅出现首次收窄,目前已保持连续4个月的收窄态势。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有所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3-4月份各大城市纷纷出台管控政策,量缩价稳的特征不断趋于明显。随着政策效应的继续释放,预计5-6月份房价增幅将会继续收窄。从结构上看,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增幅明显大于一二线城市,后续也需要继续强化政策管控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