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违规代理未明码标价夸大宣传 是中介业三大痼疾

兰州晨报   2017-05-12 08:42

[摘要] 根据兰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意见》相关工作要求,5月11日开始,由市、区两级房产、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逐个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门店,严肃查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通过检查,违规代理、未明码标价和夸大宣传依然是中介业的痼疾。

根据兰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意见》相关工作要求,5月11日开始,由市、区两级房产、工商、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逐个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门店,严肃查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通过检查,违规代理、未明码标价和夸大宣传依然是中介业的痼疾。

5月11日,兰州晨报记者随同检查组首先来到的是玛雅房屋甘南路店。经过前期自查自纠,这家房屋中介机构根据房管部门的要求,制作了规范的二手房销售明码标价牌。检查组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规范的二手房销售明码标价牌必须显示以下信息:楼盘名称、坐落位置、销售总价、楼号、楼层、朝向、套型、建筑面积、使用年限以及中介服务费、代收代办收费项目等有效信息。检查组提醒购房群众,通过中介机构买房时,一定要看中介机构有没有信息公示栏,内容包括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证明、房屋的租赁证、收费标准,以及中间经纪人员的相关资质等。

在甘南路的悦安、宏辉以及和顺美居等三家房产中介机构,检查组发现存在着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或者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的违规行为。同时,悦安房产还存在违规发布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和不动产权证的房屋、经适房及各类保障房的广告。在好易家房屋中介机构,检查组发现这家中间机构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管部门备案就擅自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同时该中间机构还存在着渲染学区住房等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场将张贴夸大宣传的房源信息招贴全部收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分别对上述中间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当日下午,检查组来到了位于九州的天昱凤凰城、天源9号和上层官邸三家在售楼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有意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哄抬价格以及未落实明码标价、“一套一标”等违规行为,督促开发企业抓紧落实房价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