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抑制需求 英国楼市初显疲态

鑫报   2017-05-10 00:52

[摘要] 英国最大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商之一哈利法克斯公司8日公布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较3月份下跌0.1%,是年初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英国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商之一哈利法克斯公司8日公布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较3月份下跌0.1%,是年初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的3个月里英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3.8%,与截至3月的3个月平均房价同比涨幅持平,是自2013年5月以来增幅。英国抵押放贷商(集团)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继3月环比下跌0.3%后,4月房价环比下跌0.4%,同比则上涨2.6%,是自2013年6月以来增幅。

两家统计机构的数据都显示,英国房价上涨动能减弱。除房价指标外,英格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英国抵押贷款批准数量降至6个月来点,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住房需求减缓的事实。

在英国,房产目前仍受到许多居民追捧,被当成比其他资产更可靠的长期投资标的。另一方面,不少金融机构争相降价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住房抵押贷款购房贷款成本正在降低。如汇丰近期推出了一款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低至1.6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连续高涨的房价超出首次购房者的承受能力,是导致购房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

哈利法克斯公司房产经济学家马丁·埃利斯说,“房价在2014年至2016年间的大幅上涨,使居民负担能力相对下降,近几个月的需求受到了抑制。另外,创造就业的速度也有下降的迹象,加上通胀对家庭支出的挤压作用,家庭购房需求受到进一步限制。”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分析师塞缪尔·图姆斯认为,实际收入增长缓慢抵消了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对房价的支撑。抵押经纪公司安德森·哈里斯的分析师乔纳森·哈里斯也认为,购房者的问题是负担能力不足,在收入和房价之间存在巨大鸿沟。

英国央行2014年出台规定对抵押贷款杠杆作出限制,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提供超过借款人年收入4.5倍的贷款。据英国国家统计局3月发布的数据,2016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约为当地居民年收入中值的7.6倍,比1997年的3.6倍翻了一番还多。这导致许多人不符合贷款的条件。

展望未来,马丁·埃利斯认为,持续的低利率和住房供应不足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望支撑房价。然而,一些抵押贷款经纪人称,房价评估师对房价的估值开始下降,因为谨慎情绪开始变得更加普遍。卖房者开始意识到其房屋的价值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高。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市场走势取决于房价、工资收入和利率三者之间的变动关系。目前来看,英国房价今后几个月可能将持稳或小幅回落。但从长期来看,不断上升的通胀水平或许会导致加息,这将对房价形成巨大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