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回迁在即 群众为街道助力征迁点赞

兰州日报  2017-04-27 08:47

[摘要] 春日,兰州西客站人来车往,秩序井然,配套日臻完善,周边环境不断升级换挡,新起着现代化商住楼群。围绕西客站的新商圈正在形成,省、市重点项目——兰石豪布斯卡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连日来,因该项目征迁在外过渡的居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新家”的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

春日,兰州西客站人来车往,秩序井然,配套日臻完善,周边环境不断升级换挡,新起着现代化商住楼群。围绕西客站的新商圈正在形成,省、市重点项目——兰石豪布斯卡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连日来,因该项目征迁在外过渡的居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新家”的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

“水卡、电卡、天然气、有线等手续办完了,就等4月底拿钥匙了……到今年6月11号,才满政府动迁时18个月回迁的承诺,政府和开发商做到了。”日前,原家住七九二矿社区、现租房过渡的81岁老人刘伯鹏来到敦煌路街道办事处,以他亲自书写的“敬天勤民”字画来表达心情。刘老伸出大拇指说,动迁我是积极分子,办理入住也不落后,能按时回迁,是各级政府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大事来办。

好政策铺平顺利征迁路基

“‘敬天’是遵循自然,‘勤民’是为百姓服务。”说起去年1月开始的动迁,刘伯鹏老人记忆犹新地说,刚开始大家都犹豫,顺应开发建设,还希望借机改善居住条件,一些人不愿意搬迁有客观原因,但大家更关心的是能否获得化利益。刘老说,后来市、区、街各级领导多次召开现场会,宣传解释政策,让大家吃了定心丸。

“就地安置,原建筑面积换套内,货币安置按周边实时房价行情评估旧房,并上浮30%……小换大掏不了多少钱,大换小还有找的钱,货币安置也能买得起房。”刘老对政策核心了然于胸,他说尤其是评估政策深得人心。他原来居住的房屋是85.7平方米,套内69.5平方米,安置选择房屋建筑面积92.5平方米,套内69.5平方米。他乐呵呵地说:“大小没变,还给找了10多万,简单装修费够了,关键是设施条件好了,不用爬楼梯了。”

“一碗水端平”赢大众支持

据了解,豪布斯卡项目一期征收范围涉及兰州市第三运输公司、甘光影视公司、七九二矿社区及兰石集团4家单位的1075户住户。

敦煌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茂鸿介绍,自签约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30名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街道和社区骨干为组员的改造项目工作小组。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严把政策关口、严守纪律要求、严格规范程序,认真开展政策解释、房屋丈量、资料公示、资金发放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有力的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同时针对群众疑问,街道征迁办明确答复安置房拥有100%产权的商品房,并将土地使用证复印件逐一发到居民家中,为他们吃下定心丸。同时,将土地使用证复印件、选房销控图展示在征迁现场醒目位置,让群众现场监督,确保整个征地拆迁工作平稳推进,全程做到阳光化征迁。

“一碗水端平”赢得广大征迁群众的支持。该项目共涉及住宅建筑面积约62009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完毕。目前,1075户征迁户中已签约1070户。

确保按期拿到钥匙按期回迁

“建设方正在进行室内一些收尾工程和验收等事项,我们已经开始办理拿钥匙前的相关手续。”征迁户主宋先生说,之前就去施工现场看过,对建筑材料质量都很满意。宋先生原房屋49.08平方米,按政策可置换67平方米新房,选户型时选择了86.58平方米的新房,超额面积享受了购房优惠价格。

据了解,兰石集团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均为拆迁户安置楼建设,共建设有7栋安置楼,能确保满足所有拆迁户的安置需求。截至4月底,安置房各项建设基本建成。

“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居民全部按时回迁。”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瑛说,居民对美好明天满怀憧憬,我们一定兑现对大家的承诺。

据介绍,本次征收的1075户中选择产权790户,选择货币285户,5#地块上共709户,按计划4月30日开始领取钥匙,选择4#6#地块约70户,预计2017年下半年回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