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二手房交易火热市场“降温”

兰州晨报  2017-04-27 08:42

[摘要] 来自兰州市房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兰州二手房交易总量为513604.09平方米,同比增长127.63%,如此亮眼的数据令市场颇感意外。而随着兰州楼市区域性限购新政的实施,短短半个月,火热的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因为政策突然转向而产生的违约客户也不在少数,挂在中介机构的待售房源一下子少人问津。

来自兰州市房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兰州二手房交易总量为513604.09平方米,同比增长127.63%,如此亮眼的数据令市场颇感意外。而随着兰州楼市区域性限购新政的实施,短短半个月,火热的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因为政策突然转向而产生的违约客户也不在少数,挂在中介机构的待售房源一下子少人问津。和历次房市调控新政出台前后一样,眼下观望等待的气氛笼罩着整个兰州二手房交易市场。

一季度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

从交易数据上看,今年一季度兰州二手房市场交易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兰州房地产中介业协会会长李锦章告诉兰州晨报记者,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显得异常活跃,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市场传导效应显现的结果,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都认为市场已经达到了出手的心理预期,促成了这次二手房交易的一个“小阳春”。

分区域来看,兰州市二手房交易活跃度的依然是城关区,其次是七里河区以及安宁区。

4月26日,玛雅房屋东岗片区的负责人何明萱对兰州晨报记者说,3月份对整个一季度二手房屋成交量拉升作用尤其明显,东岗片区二手房交易量增幅普遍在百分之十几以上,交易价格的涨幅也在百分之十几。

一季度市场交易的火爆,玛雅房屋七里河分部负责人廉杰也感受明显。廉杰在接受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说,二手房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育”,似乎已经形成过完年交易价格就要上涨的预期,这个预期一旦形成又会促成交易量的上升,事实上,每年3月份,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和成交价格都处于一个稳步上涨的态势,但是今年个季度似乎要比以往还要火爆一些。

二手房市场交易已降温

4月14日,兰州楼市“加强版”的区域性限购政策实施以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赵晓东在城关区有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去年以来他一直盘算着买一套学区住房,在张掖路附近,他看中了一套三居室房子,由于价格没有谈拢,一直拖了快一个月,就在他下定决心出手的时候,“4·14新政”出台并实施,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这半个月来,类似赵晓东经历的客户不是个例。”廉杰说。在廉杰看来,这次调控对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

廉杰说,整体上来看,如果市场不利于卖方,业主往往会选择观望,或者以租代售;而对买方来说,如果不是刚需群体,在首付提高、贷款利率上涨的情况下,他们也会理性地选择观望。

新政实施半个月,虽然观望气氛笼罩了整个市场,但是二手房价格尚未出现全面松动,市场和政策的角力似乎才刚刚开始。

 兰州公积金贷款政策暂未变动

此次兰州房市区域性限购政策中,只是对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做了调整,但并未涉及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有变化呢?

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当前依然执行2017年2月份修订的《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操作规程》,还没接到政府和房管局对公积金贷款调整的文件,如果后期有变动,会及时公布。

据悉,按照此规程,按月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所购住房已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首次贷款及二次贷款首付资金均不低于总房款的20%。所购住房已签订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首次贷款及二次贷款首付资金均不低于总房款的20%。已婚家庭单笔贷款限额为60万元,单身职工单笔贷款限额为5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