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与业主仍有分歧 建议: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兰州晚报   2017-04-20 08:52

[摘要] 3月31日,本报报道了《九洲城A区13号楼墙面开裂、楼体倾斜交付才8年楼房变危房》一文之后,4月19日,家住九洲城A区13号楼的张先生又打电话向本报热线反映,楼房地基下陷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3月31日,本报报道了《九洲城A区13号楼墙面开裂、楼体倾斜交付才8年楼房变危房》一文之后,4月19日,家住九洲城A区13号楼的张先生又打电话向本报热线反映,楼房地基下陷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业主认为开发商提出的按照1:1套内面积比例置换房屋的方案不能补偿他们的损失。甘肃创城集团负责人则表示,13号楼的业主们所提出补偿房屋地理差价或者补偿室内面积的方案是不可行的。双方无法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房屋问题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据了解,九洲城A区13号楼从2011年就开始出现墙体裂缝等问题,到现在问题越来越严重,整栋楼都已经出现倾斜偏离的情况。4月19日上午10时许,张先生称,因为楼体倾斜情况太严重,家里墙上也都是裂缝,业主现在根本不敢住在家里,只好先在小区院子里搭起帐篷应急。

张先生说,今年3月,开发商业主曾经委托甘肃省建筑设计院对九洲城A区13号楼进行建筑物安全性等级鉴定,报告显示为Dsu级,即建筑结构安全性严重不符合规范要求。鉴定结果出来后,小区开发商提出《房屋置换协议书》方案,按1:1的套内面积比例,将业主置换到九洲城二期D区的商品房。但是13号楼的业主都认为,二期D区房屋地理位置太偏僻,交通不便,因此不同意开发商提出的方案。张先生表示:“我们业主商量后决定,要么同意置换到九洲城二期D区,但开发商需要补偿我们地理差价,要么他们在置换房屋时,将补偿差价折换成房屋的套内面积兑现给我们,但开发商不同意我们提出的这个方案。大家现在有家不能回,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甘肃创城集团负责人魏女士,她说,公司所提供的《房屋置换协议书》是按照1:1的套内面积业主置换到九洲城二期D区的商品房,公司会以每平米每月18元的标准向业主支付搬迁过渡费。同时,公司还建议由开发商和业主方各选择一家具备资质的评估机构,对业主的房屋装修进行价值评估,公司会取两方评估结果的平均值向业主支付装修补偿费,评估费用也由开发商承担。魏女士表示,九洲城A区12号楼也存在和13号楼一样的问题,而到目前为止,12号楼已经有85%以上的业主与公司达成了置换协议,搬到了九洲城二期D区的商品房。“公司给出的置换方案是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考量后得出的结论,如果我们再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对于已经和公司达成协议的业主是不公平的,所以公司认为,13号楼的业主提出的方案是不可行的。如果13号楼的业主对公司给出的房屋置换方案不满意或者存有疑虑,我们也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