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兰州房价同环比双涨

西部商报  2017-04-19 08:4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表明,3月兰州市二手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呈上涨之势。其中,二手住宅同比涨幅为1.1%,环比上涨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3.7%,环比上涨0.5%,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表明,3月兰州市二手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呈上涨之势。其中,二手住宅同比涨幅为1.1%,环比上涨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3.7%,环比上涨0.5%,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今年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上涨。

海口、韶关等五城房价环比增幅较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2月相比,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其中海口、广州、三亚、厦门和韶关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6%,跌幅为0.7%。而在2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跌幅为0.6%。而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

兰州新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3月份, 兰州新房价格继续上涨,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3.7%,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今年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上涨。记者注意到,从2015年8月份至今,只在去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了环比小幅下降,其余月份则均出现持平或小幅上涨态势。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兰州90㎡及以下的户型价格环比涨幅0.5%,同比上涨3.4%;90㎡~144㎡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7%;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0%。

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均呈上涨态势,同比仅乌鲁木齐市呈下降之势,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低于西安市的涨幅,居第二位。

兰州二手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同时,二手房价格也紧随其后持续上涨,且同环比双涨。3月份,兰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且同比涨幅在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居位。

新房价格不降,二手房价格肯定跟涨,这在市场中是必然趋势。”玛雅房屋经纪人小李说,3月份的二手房不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在涨,一方面是进入旺季销售,另一方面与3月份市场传言楼市将要限购有关。从二手房成交看,依然是小户型成交量高,大户型价格高,成交相对平稳。

记者注意到,从二手房分类价格看,90㎡及以下的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3%;90㎡~144㎡的户型同环比均上涨0.3%;144㎡以上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3%。

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望收窄

业内人士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3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7%,相比2月份0.3%的增幅有所扩大。

“去年11月~12月,70城房价指数停留在‘合理’区间。今年1月延续该态势,即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而且离‘过热’和‘偏热’区间相对较远,说明过热的房价得到了较好地抑制。而到了2月份,虽然依旧处于‘合理’区间,但该曲线略有反弹,值得警惕。”该人士表示,从来看,3月份70城房价回到了“偏热”区间,市场积极管控非常有必要。

3月份开始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包括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的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都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也有望减少,二季度70城房价指数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