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交易中心涉及的43类交易登记业务 办理时限最长为3天

兰州晚报   2017-04-15 08:52

[摘要] 4月11日,本报A08版刊发了题为《房产交易手续多市民屡屡被代办》的报道,报道中结合市民杨奶奶办理房屋继承手续的历程,对房产交易大厅的房屋交易、登记、核税等工作环节进行详细跟踪,反映出了目前交易大厅存在的一些问题。

4月11日,本报A08版刊发了题为《房产交易手续多市民屡屡被代办》的报道,报道中结合市民杨奶奶办理房屋继承手续的历程,对房产交易大厅的房屋交易、登记、核税等工作环节进行详细跟踪,反映出了目前交易大厅存在的一些问题。

对此,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4月11日下午紧急召开了全体中层大会,并在本周内对暗访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逐条梳理、整治。目前,已对中心涉及的43类交易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进行了详细规定,大部分单项业务的办理时限最长为3天,商品房预查封、预解封等3项登记业务为限时办结。

3月份13477件测绘办件中流程时限6天以上的48件

针对报道中杨奶奶办理房屋继承手续时产籍测绘报告耗时15个工作日的问题,产籍部对3月份以来23个工作日的业务办理情况全部进行了统计:3月1日至31日,中心产籍部共办理各类房屋测绘13477件,其中流程时限6天以上的48件,该48件业务由于需要下现场、产权人不在、疑难件等耽误。对于杨奶奶的测绘报告耗时15个工作日的问题,交易中心推断可能是办理完毕后本人一直未前来领取造成的。

我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屋交易、登记分设,目前在房产交易大厅办理房产过户,需要经过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地税局3家单位,加之交易、登记工作在两个系统上运转,流程、环节加长,造成老百姓排队、等候次数较多。

“治转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后,交易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即压缩办结时限:目前,产籍测绘业务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4个工作日;群众持名下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办理抵押登记、备案业务时限缩短为交易中心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中心接件后在2个工作日完成缮写证明工作,实现了该类型抵押业务“三天两次”办结。

组建了“一站式”免费填表咨询区提供六项免费服务

针对交易大厅“代办”多的问题,交易中心提出,今后会加强进驻房产分中心大厅各单位的统一管理模式,打破原有“各自为政”的管理模式,通过建立政务大厅房产分中心“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统一考勤、统一请销假”等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同时进一步严格进驻大厅各部门工作人员工作纪律,不与非法“代办”人员接触,不提供方便。房产分中心大厅管理办除加强日常6次巡查之外,还会邀请市政务大厅领导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快速整改,压缩非法“黑中介”代办空间。

交易中心也提醒各位办事群众,目前大厅已整合了不动产登记事物中心、地税、交易中心3家单位,组建了“一站式”免费填表咨询区,设置开放式低柜台,实行对座式服务。免费填表区可以同时提供六项免费服务,包括免费填写表格服务,引导办理资金监管业务,引导办理税费核缴业务,引导办理产籍测绘业务,引导办理登记交件业务,引导办理税费缴纳业务。目前共抽调了8名业务骨干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在免费填表咨询区负责为产权人免费填写表格,引导办理相关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