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争房产叔侄父子翻脸上法庭巧办案法官多番调解解心结

兰州晚报   2017-03-23 08:52

[摘要] 近日,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为了一套旧房子起诉自己的父亲和所有的叔父们。这套面积不大的旧房子如何分割看似是纠纷的关键,但办案法官看着长长的被告名单,有了自己的打算。

近日,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为了一套旧房子起诉自己的父亲和所有的叔父们。这套面积不大的旧房子如何分割看似是纠纷的关键,但办案法官看着长长的被告名单,有了自己的打算。

年轻的小李拿着爷爷留下的一纸遗书,将五位叔父和自己的父亲一同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按照遗嘱,判令一套面积不大的房屋归自己所有。经法官询问了解到,爷爷年迈后一直由小李和其父亲照顾,小李是的孙子,且对爷爷照顾有加,深得爷爷喜爱,后爷爷自书遗嘱将的房子赠与小李,这造成了小李和五位叔父的不和。五位叔父多次就该房屋继承问题和爷爷协商,均无果,一家人矛盾激化,后发展为亲人之间不相往来。2016年底,爷爷因病去世后,家人们为了争房屋开始了数月的争执。

了解到案件详情后,办案法官意识到,不能按照以往的惯例,简单的对涉案房屋所有权进行划分,要想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必须加大调解力度,替双方解开心结。但本案被告人数较多,且还是家中晚辈对长辈提起诉讼,六位被告及其家属来到法院后,情绪都非常激动,难以控制。为了安抚被告人的情绪,办案法官与每一位被告单独沟通,认真找寻调解本案的切入点。在多次交谈后,办案法官发现所有被告其实都是孝顺的,这为调解提供了突破口。办案法官将一大家子人约在一起,谈到了子女对老父亲多年的悉心照顾,更夸赞小李虽年纪轻轻,但对爷爷的照料比起时下的部分年轻人更是难能可贵。一家人忆起照顾老父亲的点点滴滴,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中,原被告双方的态度明显转变。终,六位被告自愿放弃对涉案房屋的权利主张,而作为晚辈的小李,主动提出给五位叔父和自己的父亲每人一万元的生活补助,该案终得到了圆满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