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里河区——逐一摸排完善小街巷市政设施

兰州日报   2017-03-23 08:47

[摘要] 对辖区内的268条小街巷逐一摸排、进行农村污水治理方案及垃圾填埋场规划编制、完善市政设施。记者近日从七里河区获悉,为有效解决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环境等突出问题,七里河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

对辖区内的268条小街巷逐一摸排、进行农村污水治理方案及垃圾填埋场规划编制、完善市政设施。记者近日从七里河区获悉,为有效解决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环境等突出问题,七里河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城乡建设管理,七里河区住建局对辖区内的268条小街巷进行逐一摸排,重新统计测量,并进行网上动态管理。共统计出24条破损严重、急需维修整治的小街巷。改造内容包括:路灯、井盖、电线电缆、道路及道牙、弱电项目等。其中,道北路、道南路、西园南路、龚三校门前道路等5条小街巷已完成规划方案的设计工作,现5条道路的污水管道铺设、弱电管沟铺设、部分路基工程等工作均已完成。在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上,已委托兰州市城乡规划院,进行农村污水治理方案及垃圾填埋场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实地踏勘和资料收集,计划本月底完成污水治理方案的编制及垃圾填埋场规划。

同时,做好市政设施完善工作,目前已对背街小巷破损丢失井盖进行修补32个(套),疏通下水310米;街道和社区及时对清掏堵塞的雨污水管道、排水故障点、积水点等问题进行解决。加大道路亮化管理力度,修复路灯94盏,整治灯杆倾斜、路灯不亮、设备缺损等问题。打出安全“牌”,近期对兰州老街一期(三标段)项目、轨道交通小西湖商业开发项目和省博物馆综合住宅楼进行了“双复”“双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1条,并分别对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黑班车,今年以来,区打“非”办共查扣涉嫌违法车辆64辆,处理案件103起,收缴罚没款124.5万元,保障运营环境,维护交通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