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与改善引领金城楼市风向标

兰州晨报  2017-03-14 08:42

[摘要] 每年的“两会”中有关房产的信息都是购房人判断楼市的风向标,部分人会根据会议后的走势把控自己的入市时间。从今年的动向可获悉,“稳”将是房地产市场接下来的主基调。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购房策略上应理性择机而动。

每年的“两会”中有关房产的信息都是购房人判断楼市的风向标,部分人会根据会议后的走势把控自己的入市时间。从今年的动向可获悉,“稳”将是房地产市场接下来的主基调。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购房策略上应理性择机而动。未看到好的楼盘时,一定时期内可持币待购;坚持在价值区域购房,以对抗调控风险;价值区域内,看到合适的楼盘可尽快出手。

今年仍是政策年房企进入奋战状态

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关房地产方面的关键信息主要包括,去库存支持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分类调控棚户区改造、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建筑业改革、推进海绵城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等方面。某大型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业内已达成共识,今年肯定还是政策年,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利好出台。城区的大小房企只有更早、更努力地计划、布局、推售,才能有所收获。”目前,各大房企也早已进入奋战状态,政策面的环境将会继续保持宽松。

同时,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甘肃楼市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主购房需求,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鼓励开发企业发展跨界地产、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调控”总基调未变加大刚需与改善支持力

据调查数据统计,受全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异地互认和异地贷款等政策影响,2016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83.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65%。记者获悉,为稳定房价预期,避免限购限贷政策带来的市场过度下滑,今年甘肃省对首次购房和改善性购房的支持力将会进一步加大。

与此同时,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房地产持续去库存,甘肃将收紧第二套房购买政策,适度抑制投资性购房需求规模,从而降低新增商品住宅需求。此外,保障性住房的持续建设、保障性住房在住房市场上份额的扩展等,都将逐步降低新增商品住宅的需求。

出手买房正当时专家建议需考虑自身情况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中的购房人也大多分成两类,一类是抓紧时机抢先入市的,还有等待政策“伺机而动”的。其实现在究竟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建议,在知晓政策导向的同时,关键还要考虑自身具体情况。

在目前的购房人群里,“刚需”置业人群对成交有着迫切的需求,属于提早下手买房的入市群体。而与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优惠折扣力度缩小”,兰州不存在这种情况,基准利率仍是当地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因此如果是具有迫切需求的首次买房,可在挑选好合适的住房后可以出手入市。

改善型置业人群则可伺机而动。不同于刚需族买房快节奏,一些已经实现初步居住需求的人群,还有部分居住和投资需求兼而有之的群体应以淡定心态精细挑选合适的项目。但从当下形势看,二套以上房贷款环境仍将处在收紧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