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按规定登记备案 警方将处罚中介和出租人

鑫报  2017-03-09 00:52

[摘要] “不按规定登记备案,警方将依法对房屋中介和出租人进行处罚!”3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获悉,即日开始,兰州警方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动人口宣传月活动。期间,警方将重点整治群租房和不按规定登记备案的房屋中介和出租人。

 “不按规定登记备案,警方将依法对房屋中介和出租人进行处罚!”3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获悉,即日开始,兰州警方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动人口宣传月活动。期间,警方将重点整治群租房和不按规定登记备案的房屋中介和出租人。警方表示,将对未登记备案承租人身份信息、未建立租赁房屋基本信息档案的出租人和房屋中介 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治安罚款,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2月3日凌晨2时许,城关区嘉峪关西路某网吧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受害人张某的1部手机和近百元现金被抢。办案民警经筛查比对暂住人口信息库,当晚22时许在嘉峪关西路一招待所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并顺线在城关区排洪南路某餐厅员工宿舍抓获另外4名嫌疑人。经调查了解,嫌疑人所租住的房屋所有人,未按规定将承租人员身份信息向派出所备案登记,警方依法对出租人徐某进行了处罚。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4月1日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目前,警方共办理居住证100余万张。通过居住证管理,兰州市共创建93所“流动儿童之家”,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达到6万余人,流动人口办理公交卡30余万张,从事个体、私营经济的流动人口达到1.2万余户,交警部门依据居住证为流动人口办理驾驶证件13万余本。该负责人强调,按照《甘肃省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相关规定,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的公民承租房屋的,房屋租赁的中介机构应当自介绍成功之日起3日内,将房屋出租人、承租房屋的人员信息报送辖区派出所。房屋租赁中介机构违反该规定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此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房屋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房屋出租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