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新区买房 每平方米财政补助300元

西部商报   2017-03-07 08:42

[摘要] 在兰州新区投资在20亿元以上者,奖励土地出让金100%;入驻新区的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新区范围内的经适房、商品房,新区财政给予每平方米300元补助……《兰州新区产业发展扶持及奖励政策》从今年开始正式试行。昨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此次兰州新区出台激励新政分别从投融资、税收、生产要素等方面着手,

在兰州新区投资在20亿元以上者,奖励土地出让金100%;入驻新区的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新区范围内的经适房、商品房,新区财政给予每平方米300元补助……《兰州新区产业发展扶持及奖励政策》从今年开始正式试行。昨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此次兰州新区出台激励新政分别从投融资、税收、生产要素等方面着手,为新区企业在多方面提供了扶持政策。

投资额20亿元以上 土地免费送

此次新区出台的激励新政规定,入驻新区的项目(除房地产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开工建成后,新区财政按照项目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及投资强度,以企业缴纳土地(不含代征用地)出让金为基数给予奖励。投资额在2000万元至1亿元、每亩投资强度在300万元以下者,按20%奖励;300万元以上者,按30%奖励。投资1亿元~3亿元者,每亩投资强度在300万元以下者,奖励40%;300万元以上者,奖励50%。投资3亿元~10亿元者,每亩投资强度在300万元以下者,奖励60%;300万元以上者,奖励70%。投资10亿元~20亿元者,按照投资强度每亩300万元上下,分别奖励土地出让金的80%和90%。如果投资在20亿元以上者,按照投资强度每亩300万元上下,分别奖励土地出让金的100%和120%。

在新区纳税的各类企业,自2017年1月1日起,年纳税总额在200万元以内的,每50万元给予企业1个奖励个人缴纳所得税60%的名额。200万元(含)以上的,以5个名额为基数(1个奖励个人所得税100%的名额,2个奖励个人所得税60%的名额,2个奖励个人所得税30%的名额),每200万元为一档倍数递增。奖励均为税后。奖励资金总额以本企业缴纳税收新区留成额为上限,金融保险企业以纳税总额20%为上限。

入驻新区的项目将给予电价补贴

入驻新区的项目,新区财政专项资金将给予电价补贴,次年初结算。企业年用电量在300万度~500万度,每度电补贴1分钱;年用电量在500万度~1000万度,每度电补贴3分钱;年用电量在1000万度~2000万度,每度电补贴5分钱;年用电量在2000万度以上,每度电补贴6分钱。同样,在天然气上,新区财政也有专项资金补贴。企业年用气量在100万方~500万方,每立方补贴1角钱;年用气量在500万方~800万方,每立方补贴1角2分钱;年用气量在800万方以上,每立方补贴1角5分钱。

此外,对航空公司新开辟的国内客货运航线,给予一次性10万元/条补贴;新开辟的国际客货运航线,给予一次性20万元/条补贴。

学历越高者 补助标准越高

在住房、社保补贴方面,入驻新区的企、事业单位职工购买新区范围内的经适房、商品房,新区财政给予每平方米300元补助。大专以下学历者,按90平方米标准补助;学历本科及中级职称者,按120平方米标准补助;硕士研究生及副高职称者,按150平方米标准补助;博士研究生及正高职称者,按200平方米标准补助。若实际购房面积小于补贴标准面积,按实际购房面积补贴。对引进的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免费提供不低于200平方米的住房。

同时,入驻新区企业聘用新区户籍人员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的,自企业投产之日起1年内,新区财政给予企业为上述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0%补助,年末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