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户型受热捧大户型多遇冷

兰州日报  2017-02-21 19:47

[摘要] 租房市场节后情况如何?有哪些新变化?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进行走访了解。

市民了解房屋出租信息情况

租房市场节后情况如何?有哪些新变化?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进行走访了解。

2月17日,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房产中介机构在玻璃窗上贴出了出租信息,有的还专门制作了新的出租信息展板,一些客户在出租信息展板前驻足了解户型及房租,被热情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请到店内作进一步了解。

“每年过完年后的一个多月,是租房市场的一个小高峰,房子租得也相对快些。”安居小区内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大量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程,也有一些人因工作变动需要重新找房,租房需求相对集中,上店咨询和电话咨询的客户相比年前多了起来。

纯住家租房客户向来偏好小户型,小户型房屋出租信息发布到网上,只要价格合理,一两天之内就能承租出去。兰州中街子一家房屋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城区50平方米至7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在1700元至2200元之间,相比年前有小幅上涨,但小户型房源少,租房时如果有所犹豫就会被其他客户承租出去。

去年我市出台相关政策,规定不得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在此政策影响下,大户型出租房遭遇退房尴尬。“很多公司租房合同到期,纷纷迁出住宅区,”五泉广场一家房屋中介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大户型出租房退房的在增多,而租房的一直在减少,目前大户型出租房主要用于为各类公司的拓展业务提供办公场所,租房价格有所回落,“有些地段好、楼层好的出租房,面积170平方米原来每月租金没有8000元是拿不下来的,现在都降到7000元左右了,这是不常见的。”

与此同时,很多公司寻找纯写字楼和铺面,而纯写字楼和铺面房源紧张,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租金价格也在市场行情下水涨船高。电梯老化、硬件设施跟不上的纯写字楼每月租金价格在40元至70元/平方米之间,但高端的纯写字楼每月租金价格高达1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