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宁区今日起依法拆除“钉子户”房屋

兰州日报  2017-02-15 08:47

[摘要] 2月14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安宁区将于今日组织国土、执法、公证等部门,依据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对辖区安宁堡街道的“钉子户”房屋进行拆除,仁寿山文化商业生态居住区项目用地“清零”工作正式启动。

2月14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安宁区将于今日组织国土、执法、公证等部门,依据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对辖区安宁堡街道的“钉子户”房屋进行拆除,仁寿山文化商业生态居住区项目用地“清零”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仁寿山文化商业生态居住区项目作为安宁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受到省、市两级政府的关注,项目及综合路网总占地面积1270余亩,涉及安宁堡街道四个社区的房屋拆迁约1600余户,拆迁安置人口约3870人。项目及周边路网建成后将科学配套水电暖气、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极大方便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土地经省、市政府批准征收,安宁区政府依法发布了征地公告、拆迁公告,并且依法进行了公示,根据实地丈量和评估,对99%以上的被征收人做出了相应的补偿,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目前仅剩13户群众因个人诉求超过政策红线,对现行征拆安置政策不满,无法达成征拆协议,拒绝领取各项补偿费用,已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

安宁区始终本着“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的理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积极与被征拆人保持沟通协商,保证被拆迁群众之间的公平公正,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占便宜。迫不得已,安宁区国土局对阻碍项目推进的13户被征拆群众送达了《责令限期交出被征收土地决定》,经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和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两审裁定,依法驳回了13户被征收群众的行政诉讼请求,后经安宁区政府非诉执行申请,安宁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初向该13户群众下达了《裁定书》,同意强制执行。强制执行《裁定书》送达后,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办事处仍然坚持与该13户群众沟通协调,持续开展“春风化雨”行动,给拆迁户送水、送炭,节日期间挨家挨户上门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拉近与被征拆群众的情感距离。目前,这13户被征拆群众仍然拒绝签订《征拆协议书》,针对上述情况,今日,安宁区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