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以假合同抵押高息为饵 夫妻俩诈骗100多万元

西部商报  2017-01-23 08:42

[摘要] 夫妻二人隐瞒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真实情况,用制作的假购房合同和假商铺租赁合同作为抵押,以返还高息为诱饵诈骗钱财。2017年1月2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对外公布该案的判决,以被告人张某、宋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两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夫妻二人隐瞒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真实情况,用制作的假购房合同和假商铺租赁合同作为抵押,以返还高息为诱饵诈骗钱财。2017年1月22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对外公布该案的判决,以被告人张某、宋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两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人张某、宋某系夫妻关系。2015年1月至6月期间,两被告人用制作的假购房合同和假商铺租赁合同作为抵押,以返还高息为诱饵,分别骗取被害人刘某现金12.8万元、陈某现金3.5万元、施某现金7万元、王某现金10万元、王某乙现金15万元、于某现金4.6万元、姜某现金1.84万元、汪某现金25万元、牟某现金6万元、王某丙现金10万元、邹某现金4.6万元。另以同样手段骗取兰州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现金5.4万元、兰州某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金13.875万元,共计骗取现金119.615万元。作案后二被告人将赃款用于还债及挥霍。

七里河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宋某无视国法,伪造购房合同商铺租赁合同,在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多次以此作为抵押向他人借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采用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公民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依法追究二被告人刑事责任。为此,作出以上判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