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兰州住宅成交面积不降反升

西部商报   2017-01-10 08:42

[摘要] 西部商报讯(记者欧阳海杰)昨日,易居研究院发布2016年12月份住宅成交报告,所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9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6%,同比减少2.8%。刚刚过去的一年,兰州市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2.8%,其中,12月份成交量环比增长14.3%,同比增长17.1%。

全年累计增长2.8%,分析称交易热或引房价涨幅扩大

昨日,某房产研究院发布2016年12月份住宅成交报告,所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9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6%,同比减少2.8%。刚刚过去的一年,兰州市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2.8%,其中,12月份成交量环比增长14.3%,同比增长17.1%。

2016年 成交规模创新高

房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2016年的走势看,2016年5-7月份市场交易呈现逐月下降态势,到了8-9月份有所上升。10月份受政策管控的影响,市场交易出现下滑。11月份政策调控效应继续显现,成交量继续下滑。到了12月份,受年末业绩追赶等影响,交易数据有所反弹。当然,从同比数据看,在此前21个月住宅成交同比正增长情况下,目前已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同比负增长。而观察2010年至2016年7年的楼市成交状况,可以看出,2016年的成交规模继续攀升,创历史新高。

12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不一。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跌幅由11月的26.5%扩大至37.6%,二线城市的同比跌幅由11月的7.4%缩小至5.1%,三线城市的同比增幅则由11月的52.0%扩大至80.3%。12月份三类城市的同比增幅曲线中,三线城市相对强势。

兰州同比增长17.1%

12月份,5个西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6%,同比增长13.5%。当月,兰州成交量环比上涨14.3%, 同比增长17.1%。2016年全年累计增长2.8%。

业内人士表示,此类数据是基于日度交易数据统计的,有部分数据因为网签滞后等原因,所以并不会立即反映到月度统计数据中。从实际情况看,兰州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面积增幅会比目前统计的更大,进而说明房地产市场交易总体是比较热的。交易热的背后,也会引起房价上涨幅度扩大的可能。

观察

热点城市楼市面临量价回调 两类城市具潜力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16总结与2017趋势展望》显示,去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本轮周期的高点,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分析认为,2017年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量价回调压力,而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则仍具发展潜力。

报告显示,2016年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近一年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取得了积极效果,随着市场交易的回升,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也得到一定缓解。但同时,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敏感性及复杂性,使其走势明显超出预期范围,房价地价非理性上涨,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及金融风险。可以预期,在房地产市场分化的格局下,地方调控也将延续分城施策的特点,中长期则将通过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以及各类金融财税的改革,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更稳固的基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市场委员会副主任陈晟认为,2016年既是扑朔迷离的一年,又是业绩好的一年。销售额过12万亿,销售面积在14到15亿平方米左右。但是,不同城市分化的局面也非常剧烈,所以有了一些相应的调控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