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开通运营

鑫报  2017-01-06 00:52

[摘要] 兰铁局传来消息,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兰铁局传来消息,增建干塘至武威南二线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干塘至武威南段增建二线工程,线路东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干塘镇,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甘肃省景泰县、古浪县至武威市凉州区境内的武威南镇,线路全长172.2公里,其中增建二线167.6公里,为国铁Ⅰ级自动闭塞双线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途经腾格里沙漠边缘与既有干武线并行。

干塘至武威南段增建二线工程,包括干武线干塘至武威南段增建二线、包兰线迎水桥至干塘段既有线自动闭塞及电气化改造和乌兰敖包至包兰线新建联络线工程。其中干武线干塘至武威南段增建二线工程共设车站10个,分别为干塘、乌兰敖包、郭家窑、大嘴子、谭家井、黑冲滩、土门子、园墩、上腰墩、武威南车站;全线关闭既有车站5 个,分别为岳家井、庆阳山、冰草湾、石峡子和双槽车站;新建客运站房1座,为谭家井站房。

包兰线迎水桥至干塘段自闭及电气化改造工程,共设5个车站,分别为迎水桥、沙坡头、孟家湾、红卫、干塘。关闭车站2个,分别为长流水、一碗泉车站。

干塘至武威南段增建二线工程新建桥梁计2562.98延长米/17座,新建、接长框架桥计1739.33m2/11座;新建生产房屋18340平方米。其中新建全长1103.13米乌兰敖包至小红山联络线特大桥,全长371.25米的大土沟大桥为全线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

工程在铁路总公司、兰州铁路局的领导下,干武二线指挥部发扬“抗风斗沙,勇创一流”的沙漠“红柳”精神,搏击风沙,靠前指挥,盯控关键,和中铁二十一局、中铁七局、中铁电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监理、甘肃信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并肩作战、联合发力,按照“建成一段,投产一段”的原则,历时两年5个月的奋战,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16年12月12日,兰州铁路局组织成立了干塘至武威南增建二线工程初步验收委员会,于2016年12月13日至12月23日对全线路基、涵洞、轨道、接触网、信号、通信等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一致认为工程建设严格执行了国家和铁路总公司有关政策、规程、规范和强制性标准,静态、动态验收合格,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程符合建设要求,工程质量和系统功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