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工作人员 出售车位代金券获利309.1万元

西部商报  2017-01-05 08:42

[摘要] 2016年4月21日,经侦支队兵分三路,对城关区、七里河区涉嫌销售假冒药品的保健品店进行突击搜查,当场抓获颜某某、杨某某、龙某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假冒避孕药若干盒。8月15日,犯罪嫌疑人付某某被抓获。

 

2016年4月21日,经侦支队兵分三路,对城关区、七里河区涉嫌销售假冒药品的保健品店进行突击搜查,当场抓获颜某某、杨某某、龙某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假冒避孕药若干盒。8月15日,犯罪嫌疑人付某某被抓获,其对自2015年以来,向兰州地区部分保健品店批发销售假冒 “毓婷牌”避孕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6年6月,该案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

银行9.69亿票据被违规划拨

3嫌犯被抓

2016年1月3日,某银行兰州分行报案称:该银行在自查票据融资规模时,发现票面金额为9.69亿元的100张银行承兑汇票被违规划拨出库。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巨大,经侦支队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立即着手侦查,分别于1月4日、1月7日将涉嫌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牟某某、高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于2015年6月以某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开展中介服务的名义与某银行兰州分行开展银行承兑汇票代持、贴现、买断业务,交易金额高达700亿元。2015年11月吴某某谎称可以将其在某银行杭州分行的100张票面金额9.69亿元的承兑汇票由某银行兰州分行代持,然后再由某银行杭州分行回购。某银行兰州分行同业部负责人牟某某即私自安排工作人员将100张承兑汇票交给吴某某,吴某某随后又通过某某村镇银行将上述票据在某银行杭州分行贴现,贴现资金被吴某某转入其控制的3家贸易有限公司账户后,又分流到其他6个公司及14个个人账户上,被其全部用于弥补前期经营中的亏损。在该案中,办案人员先后查询涉案银行账户1100个,冻结银行账户38个、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942余万元、美元550余万元,追缴现金2484.8万元、扣押车辆6台、查封房产3套、查询冻结股票账户63个。此案已于2016年6月30日移送起诉。

银行员工牵线

有人非法买卖外汇

2015年9月7日,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向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移交关于核查冯某某账户可疑交易的线索,线索反映一银行的可疑交易报告显示,冯某某主体账户自2011年3月至2015年5月共发生人民币交易682892.9万元,资金交易量巨大,其资金交易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犯罪。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影响广泛,被省厅经侦总队列为督办案件,经侦支队也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通过对涉案账户分析筛查,发现了其交易对手人马某,并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薛某、杨某、柳某、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欲购买美元,遂通过某某银行员工薛某牵线,与长年在兰非法买卖外汇的“黄牛”马某取得联系,商定以6.23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的汇率价格购买美元100万元。杨某指使其公司员工柳某、徐某于2015年2月将623万元人民币转入某某银行薛某为其开设的账户,后于4月将该笔款项转入犯罪嫌疑人马某在某某银行的账户。犯罪嫌疑人马某遂于4月1日、4月10日将100万美元现金交付给柳某、徐某。目前,该案涉案资金100万美元已被依法扣押,案件于2016年2月29日移送起诉至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入不敷出

骗取银行7000万贷款

2016年2月25日,某某银行张掖路支行委托该行客户经理赵某来经侦支队报称:2014年12月31日、2015年2月13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分别以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名义,以需要支付《钻探施工合同书》合同款项为由,以篡改过的《林权证》为抵押,与某某银行张掖路支行签订《借款合同》《保证合同》《抵押合同》,分别骗取该行贷款3000万元、4000万元,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自2013年以来,入不敷出,产生大量债务。乔某、张某等众多债权人多次向该曹某追讨债务。曹某为偿还债务,预谋骗取银行贷款。2014年6月,犯罪嫌疑人曹某通过樊某联系到嫌疑人张某某,双方合谋用张某某从他人手中收集的林权证作为抵押向某某银行贷款。之后,曹某又与乔某、张某签订虚假的《钻探施工合同书》,以需要支付《钻探施工合同书》合同款项为由,以篡改过的《林权证》为抵押,先后以某矿业公司和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向某某银行申请贷款。某某银行工作人员冯某、何某、赵某违反国家发放贷款规定,在明知贷款资料不合规的情况下仍向上级银行上报贷款资料。2014年12月31日、2015年2月13日,某某银行先后向上述公司发放贷款3000万元、4000万元。至案发,曹某只向银行偿还贷款500万元,造成银行损失6500万元。2016年11月7日,该案移送起诉至兰州市人民检察院。

隆鑫源投资公司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12年8月,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董某某、姚某某、曹某某为首的河南省伊川县籍犯罪团伙,在兰州注册成立甘肃隆鑫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未经中国银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即通过在互联网设立网站、发放宣传彩页、业务员讲解等方式宣传,并雇佣孙某某、王某某、贾某某为业务经理,以投资河南伊川的矿产开发及玉石加工等实体项目为由,以月息1.5%的高额利息为诱饵,共向135名群众非法吸收资金2918余万元。至案发尚有2636余万资金不能返还。目前,该案尚有3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于2016年9月27日移送起诉至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破获大骗税案

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015年7月27日,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兰州市国税局稽查局移交的线索,对甘肃华钰集美贸易有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一案立案侦查。

经查,甘肃华钰集美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某某为骗取出口退税,获取非法利益,于2011年3月、2013年7月以他人名字分别注册成立3家公司。其伙同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向上海某物流有限公司购买了91份货物出口的海关信息,并指使该物流公司将他人出口的货物,分别以3家公司公司名义报关,并伪造相关的海运提单。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在收到上述报关单及海运提单后,谎称公司货物已出口向税务机关申请出口退税,共骗取出口退税人民币403余万元。2016年6月23日,该案被移送至兰州市人民检察院。

兰州碧桂园工作人员

涉嫌合同诈骗

2016年4月6日,经侦支队在侦办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中发现相关人员还涉嫌合同诈骗案,遂立案侦查。

经查: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推销其一期天麓山、剑桥郡、果岭山苑区楼盘,印制了1500张面额为5万元的车位销售代金券,免费赠送给符合指定条件的客户,将其1580个地下车位优惠出售,该公司兰州地区销售总监邓某负责代金券的管理发放。邓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营销经理助理张某某、胡某某等人勾结销售人员向客户隐瞒车位券免费赠送的信息,游说客户购买车位券,销售人员将收到的购券款按事先商定的比例转交张某某、胡某某。张、胡二人收钱后请示邓某放盘,邓某审批同意后由销售人员销控,为客户办理车位认购、签约手续。

至案发,共出售车位代金券79张,获利309.1万元。此案涉及38名犯罪嫌疑人,现案件已于2016年7月22日移送起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