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同比上涨43%11月前15天兰州新建商品房卖得不错

兰州晚报   2016-11-23 08:52

[摘要] 11月1日-15日,机构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22万平方米,环比10月前15天减少16%,同比增长3%。

11月1日-15日,机构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22万平方米,环比10月前15天减少16%,同比增长3%。不过,兰州市场相对高调,11月22日,机构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前15天,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同比上涨43%。同时,今年10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9个月,环比下跌2%,这说明兰州楼市正在积极去库存

一线城市成交相对疲软

报告显示,20个城市中,有6个即三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现象,有14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下跌。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1个即六成城市出现了上涨,有9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

11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17%、-12%和-31%,而同比增幅则分别为-17%、2%和48%。总体上看,三线城市的同比上升态势为明显,二线城市增幅次之,而一线城市相对疲软。

兰州现有新建商品房够卖19个月

同时,截至2016年10月底,机构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0.8%。今年前10个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体现出较好的去库存导向。若从同比增幅看,已出现连续15个月的库存同比下跌。

同时,2016年10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8.9,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8.9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9月份9.0个月减少了0.1个月的水平。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断接近6年低点即2011年2月7.5个月的数值。

从兰州市场来看,2016年10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9,也就是说现有的新建商品房够卖19个月,环比9月份下跌了2%。

预计11月份全月环比下跌两成

专家分析认为,11月份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市场交易出现下滑符合预期。这从侧面也体现出部分投资投机需求开始减少,房地产市场挤泡沫效果较明显。

从11月份前15日的整体市场交易数据看,市场交易出现了环比下跌。“这说明在政策频频加码的背景下,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数量在减少。同时,部分购房者或开始产生了观望的情绪,所以这个时候会使得市场交易出现下滑。”另外,热点城市管控高档楼盘预售证也是重要原因。11月下半月此类购房政策效应会继续释放,一定程度上会使得购房需求继续减少。所以从全月的整体数据来看,或呈现环比下跌两成的态势。

单从兰州市场来看,“兰州市场交易呈现环比和同比上升,体现了兰州购房市场总体是比较活跃的。”专家认为,尤其是近期包括西安等城市出台相应政策,这可能也会使得部分兰州市民加快购房。毕竟房价下跌空间不大,但部分好项目库存规模是不多的,所以这个时候会有积极购房的心态和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