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下室热力泵噪音嗡嗡刺耳 楼上一老人夜难眠躲回老家

兰州晨报   2016-11-01 08:42

[摘要] 10月31日,市民沈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兰州市排洪南路1000号八一阳光家园10号楼下地下室里,为兰州热力总公司二热管网分公司的热力站。该热力站的热力泵24小时运转,发出嗡嗡嗡的刺耳噪音,一到晚上噪音更大,吵得楼上居民无法入睡。一老人戴着耳塞睡觉也忍受不了,被迫“逃”到外地老家过冬。

10月31日,市民沈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兰州市排洪南路1000号八一阳光家园10号楼下地下室里,为兰州热力总公司二热管网分公司的热力站。该热力站的热力泵24运转,发出嗡嗡嗡的刺耳噪音,一到晚上噪音更大,吵得楼上居民无法入睡。一老人戴着耳塞睡觉也忍受不了,被迫“逃”到外地老家过冬。

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现场,从地下室热力站踏访到4楼的沈先生家。在地下室里,记者听到热力设备发出的声音很大,站内没有采取任何降噪措施。沈先生说,按理说,这么大噪音的设备,在安装时要有软材料垫在下面,以减少设备的震动传给墙体发出噪音,但遗憾的是,这些措施都没有。

去年供暖时,楼上居民就向兰州热力总公司有关部门反映过,但对方至今没采取措施降噪。在一楼住户家,记者感到嗡嗡嗡的噪音如同从天花板上传下来一样。二楼一女士说,由于噪音大,她爸爸晚上睡觉时戴着耳塞睡,但一点不管用,逼得她爸“逃”到乡下老家去了。

在四楼,尽管离噪音源越来越远,但记者在沈先生家,还是能清晰地听到地下室热力泵发出的嗡嗡嗡声响。沈先生无奈地说,这栋楼各层1号房的所有卧室下正好是热力站,噪音24顺着墙体往上震动传播。他上高三的儿子夜间无法入睡,只好戴着耳机入睡,但儿子每天上课精神还是不好。

兰州热力总公司调度站工作人员称,该站是调度站一供热所的热力站,里面有工作泵和循环泵要一直工作。对于该问题,她表示已记录,将向有关领导汇报解决噪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