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获批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

兰州晚报  2016-10-20 08:52

[摘要]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日前,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获国家发改委产城融合示范区批复,示范区名称为“甘肃省兰州市榆中产城融合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主要任务是完善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和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创新创业高地建设。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高新区获悉,日前,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获国家发改委产城融合示范区批复,示范区名称为“甘肃省兰州市榆中产城融合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主要任务是完善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和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创新创业高地建设。

据悉,从现在起,经过4年左右的开发建设,示范区实现产业集聚能力显著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人口集聚规模显著扩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以强大的产业支撑增添城市活力,以完善的城市功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到2020年,把示范区初步打造成为产业和城市深度融合,发展高效、低碳智慧、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科技城和兰州城市副中心及甘肃重要增长极。

示范区经济增长速度要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和持续发展高于兰州市各县(区)。到2020年,示范区生产总值达到130亿元,年均增长15%左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67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率达到25%以上,累计达到1000亿元;地区性财政收入达到15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创新产业集群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立。到2020年,形成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科技研发、企业孵化和现代服务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达到60%以上。

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彦龙强调,未来兰州高新区发展的空间更大,兰州高新区围绕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的战略定位,确立“创新成果倍增、经济总量翻番、综合排名提升”三大目标,重点实施“创新型科技园区特色打造、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产业技术体系构建、创新人才聚集、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六大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