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公租房楼层好户型也不错 每个月租金才60多块

兰州晚报  2016-09-12 08:53

[摘要] 9月10日上午,位于五泉山西侧的五泉润翠园内一派喜气洋洋,在小区门口张贴的红色欢迎条幅和指引牌的引导下,市民们面带笑容地向物业处走去。原来,五泉润翠园公共租赁房开始交房了。

9月10日上午,位于五泉山西侧的五泉润翠园内一派喜气洋洋,在小区门口张贴的红色欢迎条幅和指引牌的引导下,市民们面带笑容地向物业处走去。原来,五泉润翠园公共租赁房开始交房了。

据介绍,五泉润翠园公共租赁房是自2009年以来我市建成的大一个公租房小区,共包含5栋高层建筑房源1725套,其中840套是公租房,875套是拆迁安置房。该项目于2015年竣工,2015年12月首批拆迁安置户率先入住,今年3月开始,兰州市房管局将840套公租房房源下放至城关区房管局,由城关区房管局进行公开摇号,对城关区范围内已取得配租资格的申请人进行房屋分配,确定入住资格。根据兰州市房管局的统一分配,自9月10日起,对840户承租人中的首批639户承租人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入住手续之前,城关区房管局通过24个街道,向承租人逐一通知办理手续的事项和时间。

9月10日,性急的承租人早早来到小区幼儿园的二楼办公室,办理入住手续。按照办理流程,已经摇号取得配租资格的承租人须带着《入住通知单》,承租人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及其复印件来办理租赁手续。对于享受优惠政策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特殊优抚对象家庭,还须携带相关证件。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和城关区房产局中心保障房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该公租房项目的环境和地理位置均比较好,小区的物业服务以及绿化设施也已经完善。为了方便承租人办理入住手续,物业中心将小区幼儿园用房腾出来,承租人先到幼儿园二楼的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的临时办公地点办理承租手续,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一次性缴纳3个月的房屋租金,领取房屋钥匙。随后到一楼物业中心临时办公点预交物业费,水、电、天气费用,装修保证金装修垃圾清运费及装修电梯运输管理费,代收天然气初装费。这样一来就避免了承租人在小区和房管局之间来回跑的麻烦。

不仅如此,在前期的通知过程中,城关区房管局按照街道划分,每天办理两个街道辖区的承租人的入住手续,由于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签订承租合同和办理物业手续仅花费十几就可以办理完毕。拿到钥匙的承租人在物业人员的陪同下进房验收。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京告诉记者,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期间,物业中心也增派了人员,从办理手续到验房、安保、保洁,共有50余名物业人员为小区业主服务。采访中记者看到,已经办完了所有手续的陈大爷一家三口,买来了扫把、拖把、抹布等用品,一家人已经开始张罗起了打扫卫生的事宜,“我们家是低保户,这房子我们盼了好久,楼层好户型也不错,每个月的租金才60多块钱,真好。”陈大爷一边向单元楼走去,一边乐呵呵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