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十年增长194%

兰州晚报   2016-09-08 08:53

[摘要] 10年时间,甘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从2005年的8086.82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23767元,增速达到了194%。

“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或称“资金总量”,是一个地区经济运行的结果之一,也是经济运行的动力之源。在中国,城市资金总量反映的不仅是自身GDP的数量,也跟该地区的区域辐射力有关。

9月7日,有媒体统计了各省份过去10年来资金存量的变化。在这份排名中,甘肃资金存量10年时间增长了456%,增速在位居第9位。同时,记者查阅甘肃省统计局历年来的数据注意到,10年时间,增长迅速的不仅仅是资金总量,甘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从2005年的8086.82元,增长到了2015年的23767元,增速达到了194%

甘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存款前三为粤、京、苏陕西居西北五省之首

从公布的各省份数据显示,有4个省份的资金存量超过了10万亿元,为广东、北京、江苏和上海。其中经济大省广东超过了16万亿元,位居各省份榜首。在榜尾方面,资金存量在2万亿元以下的有9个省份,其中海南、青海、宁夏和西藏的资金存量均低于1万亿元。

西北五省中,陕西排名靠前,为第15位,2015年年末,存款总量达到了32685.32亿元;新疆以17822.1亿元排在第26位;甘肃紧随其后,以16299.5亿元排在第27位;青海、宁夏则分别以5227.96亿元、4822.96亿元排在第29位和第30位。

西部省份增长快甘肃增速位居第9

从增速来看,过去10年来,资金存量增速超过400%的省份共有14个,超过450%的省份有9个,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其中西藏、青海和贵州高居前三。

西藏过去10年的资金增幅达到了704.6%,在各省份中位居;青海则为608.6%,位居第二。而同为西北五省的甘肃则以456%的增速位居第9位;新疆增速415%,排在第13位;陕西增速399%,排第15位;宁夏增速385.3%,排在第16位。

事实上,西北省份10年增速之所以迅速走高,与国家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投入较大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与此同时,西藏、青海两省份的经济体量本身就较小,在投入增加的情况下,增速也显得较快。

10年时间甘肃人的存款和收入都有大幅增长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更为关注的是个人存款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变化。记者查阅甘肃省统计局发布的历年数据注意到,在甘肃人收入增长的同时,人们手里也开始逐渐有了一定的积蓄,所以城乡居民存款也在不断增加。从2005年到2015年的10年时间,甘肃仅住户存款增速达到了392%,而这10年间,甘肃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了194%。

2005年末,甘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为1586.66亿元,比上年增长14.72%。而这一年全年,甘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86.82元,比上年增长9.63%;农民人均纯收入1980元,比上年增长6.9%。

2015年末,甘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为7804.53亿元,比上年增长13.10%。而当年全年,甘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67元,比上年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36元,增长1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