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雁滩片区整治全力推进 雁滩路力争9月13日全线完工

兰州日报  2016-08-25 08:48

[摘要] 近日,雁滩整治24小时全力推进。雁滩路东西两个标段的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只要不出现连日的大雨或暴雨,9月13日前全线完工不成问题。

连日来兰州市区频繁降雨,给雁滩整治带来一定影响。8月24日,记者从雁滩路整修现场获悉,若雨势较大道路施工须停工,雨势较工人们身着雨具,24轮班坚守在各自岗位。据悉,雁滩路东段部分路段于当日凌晨,在4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的作业下,终于完成路面铺设,约700米路段已通车。

同时记者从施工方了解,雁滩路东西两个标段的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只要不出现连日的大雨或暴雨,9月13日前全线完工不成问题

雁滩路

雁滩路东段已有700余米恢复通车

24日凌晨,雁滩路东段施工方紧急调整方案,安排施工人员46名和管理人员6名彻夜施工,以在降雨前将700余米道路后一层沥青铺完。当天上午顺利完成作业,该段路恢复正常通车。

自雁滩路施工以来,按照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要求,雁滩路整修工程要24作业,争取在9月13日前完成工期。雁滩路东段施工现场负责人朱珩说,下雨对工程施工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大雨期间,人行道开挖和沥青铺筑都得停工。小雨期间工人们可身着雨具,对人行道重新安排平整,立马打上混凝土,以保障下雨对人行道路基没有影响。在雁滩路东段,他们共投入近160人,大型渣土车31辆,沥青运输车15辆,装载机和水车、大挖机各两台,小挖机4台。截至23日下午17时,机动车道翻建项目开挖、水稳铺设均完成43%的作业量,机动车道罩面铣刨完成72%,铺油31%。人行道拆除9300平方米,垫层7200平方米,铺装4000平方米,对9月13日前完工,施工方很有信心。

雁滩路西段3天后完成人行道铺装

雁滩路西标段西起天水路,东至城关区法院,按照工作组要求也是24轮班上岗。据施工方项目经理高峰奇介绍,25日下午将完成对该标段南侧人行道铺装的所有工程,北侧人行道道牙已经铺装50%,开挖工作将于3日结束。也就是说,雁滩路西段三天后完成两侧人行道铺装作业。

自雁滩路施工以来,该标段共投入开挖和渣土车辆总共31辆,人员200余名。截至8月23日下午17时,该标段机动车道开挖和水稳铺设完成23%,机动车道罩面铣刨完成89%,铺油21%。人行道拆除1.1万平方米,垫层7600平方米,铺装7600平方米。雁滩路全长4.6公里,东西标段以城关区法院为界,各自担负2.3公里道路翻修翻建工作。原本预计工期为75天,但是按照市委雁滩整治工作组的要求,该工程时间缩短为30天,为了在短期内建成这条样板路,施工方也投入专业的施工队伍,合理的作业模式进行道路维修。

样板路不仅整体效果要好质量也要过关

在雁滩综合整治行动中,雁滩路要被打造成样板路,这条人们认为的“颠簸”之路,9月份将焕然一新。“一是整体效果好、好看;二是质量要过关。”采访时,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办负责人王有成对样板路这样解读。

据了解,此次对雁滩路整治的具体内容是将道路翻建、罩面、新建污水管人行道新建及维修、交通标线恢复、热力检查井恢复、收水井的提升,路面结构达到临界状态的期限达到15年。此外,此次建设中采取立体式推进,即对雁滩路(T603#)的翻修采取从平面到立面,从路面、绿化带、人行道到道路两侧立面的立体式推进模式,同步建设。

王有成说,样板路包括路面的质量、平整度以及人行道的整齐度。概括来讲,一是整体效果好,二是质量要过关。他说,此次雁滩路采用的是克拉玛依沥青,这比原来的沥青指标有所提高。在对人行道的处理上,原来只是对破损地砖进行局部更换,此次雁滩路要进行整体更换,讲求统一性和协调性。从工程质量上讲,质监站抽检,市政质量科对所有原材料都要进行实验,通过自检、送检、抽检,确保质量过关。

而据记者了解,雁滩路两侧的绿化、街貌也在整治行动中不断提升。记者采访时,许多市民认为,样板路不仅要把路修好,还要把道路两侧进行同步提升、改造,并使之成为一个整体,这样,雁滩路的整体效果才能显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