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前半月 兰州新房成交面积同比涨两成!

兰州晚报  2016-08-23 08:53

[摘要] 2016年7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环比上涨1%,同比增加4%。

2016年8月前半个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20%。业内分析认为,8月前15天市场交易出现环比小幅上升,比预期的要好。这说明虽然进入了传统淡季,但购房者担心后续政策收紧以及房价上涨,所以依然会有一个较为积极的购房心态和入市策略,甚至可以认为“金九”行情在提前启动。

“从8月份前15日的市场交易数据看,市场交易出现了环比小幅上升,这和7月份部分城市交易相对偏低、8月份以来购房情绪依然积极等有关。”专家认为,8月份成交淡季的因素或被削弱。8月份上半场的市场逻辑将延续到下半场,进而促使8月份全月市场交易相比7月份全月环比增一成,即呈现出较好的交易态势,甚至可以认为“金九”行情在提前启动。

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4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5.6%。从城市分类来看,截至2016年7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890万平方米、17406万平方米和418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4.0%、-0.5%和-1.2%,同比增幅分别为-18.0%、-4.5%和0.1%。2016年7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环比上涨1%,同比增加4%。

一线城市自5月份以来,库存呈现出环比和同比的双下滑态势。总体上看,一线城市后续补库存的迫切程度是比较大的。目前新房市场库存不足的风险,已开始传导到二手房市场中,进而使得二手房的价格也呈现出快速上涨的态势。

二线城市7月份新增供应量为1692万平方米,低于6月份1896万平方米的水平。同时新增供应量小于新增成交量,导致库存出现了环比下跌态势。观察2016年前7个月的数据,库存均保持了环比和同比下跌的态势。

“2016年上半年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上处于下行态势,到了7月份则继续下行,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这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专家称,从市场预期稳定等角度看,抑制房价已变得刻不容缓。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思路看,积极增加土地供应、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鼓励房企以高周转的心态运营项目,是后续一些重点城市需要关注的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