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兰州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

西部商报  2016-07-15 08:43

[摘要] 近日,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厦门、深圳等城市要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消息,而这无疑使得原本就不平静的房地产市场风波再起。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目前,兰州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首付比例均相对稳定。

近日,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厦门、深圳等城市要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消息,而这无疑使得原本就不平静的房地产市场风波再起。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目前,兰州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首付比例均相对稳定。

多地出现房贷政策收紧

记者了解到,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发文称,从7月15日起,厦门将调整住房信贷政策,主要变化是名下有一笔购房贷款记录未结清,或名下有两笔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60%;名下有两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按此政策,商业性个人住房信贷“二套房”低首付比将达六成,“三套房”将无法申请贷款。虽然厦门此房贷新政一经出台即遭删除,但是随后,深圳、合肥等多地都爆出了房贷政策收紧的消息。

兰州房贷政策暂未变化

昨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多家银行和房屋中介了解到,目前,兰州住房信贷政策较今年2月初并无明显变化,无论房贷利率还是首付比例均相对稳定。

“自今年2月份我们按照国家的新政策调整过房贷比例之后,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都很稳定,首套房仍然按照首付20%,基准利率在执行。”建行甘肃省分行房贷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由于受刚需等原因的影响,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房贷政策一直都相对稳定。而招行兰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同样表示,自今年2月,央行、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放宽了房贷政策以来,该行一直都执行的是首付20%,基准利率的房贷政策,近期也并没有变化。

此外,兰州城市之家房地产代理公司武都路店的置业顾问李霖也表示,目前兰州市场上主流信贷政策还是首付20%,但也有部分银行和楼盘按照30%的比例在执行。交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负责房贷业务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从年初以来该行房贷政策一直都是这样执行的,近期也没有变化过。而在浦发银行兰州城关支行,负责房贷业务的马丽娟则告诉记者“每个楼盘合作的银行不同,在房贷政策上也略有差异,但总体来说兰州的房贷政策目前较为稳定,只要申请房贷的资料齐全,房贷放款速度也很快。”马丽娟介绍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