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措并举 兰州市打出楼市去库存"组合拳"

兰州日报  2016-07-11 08:48

[摘要] 为推进化解兰州市商品房库存,兰州市多措并举。

7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为推进化解兰州市商品房库存,减少新建房地产项目滞销和积压,兰州市成立去房地产库存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去库存

据悉,《兰州市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前期已召集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对草案进行了研讨,并向规划、税务、建设、公安等相关单位征询意见。目前方案制定已完成,待批准后可实施。同时,我市房管部门积极督促各县区、各房地产开发单位按时上报库存余量、推盘数量、销售数量等数据。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数据真实无误。检查全市房地产中介公司,建立“红黑榜”并定期通报,努力强化市场内力,优化市场交易环境。

为了进一步促进去库存兰州市房管部门积极探索拓展出路。寻求政府政策支持,鼓励开发商建立先租后售的方式运营商品住房;扶持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住房租赁托管业务。引入基金、民间投资收储存量商品住房或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作为租赁房源向市场租赁或向保障对象配租,或将部分商品房项目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此外,还借助举办房交会等展会,为有购房意向的人群提供房源集合推介、房地产政策咨询、中介信息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一条龙”服务平台。借助房交会的东风,销售房屋1026套,总销售面积达到了9.75万平方米,金额8.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